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提升乡村旅游 拟打造五大乡村旅游板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0:14  新浪旅游

  记者日前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恢复振兴旅游业的意见》和“招大引强、线路统筹、信心重树、乡村旅游提升、质量强旅”等五大行动要求,四川省将在今年大力抓好乡村旅游的发展。按照发展目标,四川省旅游局将与四川省委农办联合,指导和支持开展乡村旅游示范县、乡(镇)、村建设,争取建成10个乡村旅游示范县、30个乡村旅游示范乡(镇)、10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

  “我们的发展目标是到2010年,力争建成农业旅游示范点100个,其中,50个成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实现全省乡村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当地农民收入显著提高,农村面貌根本改善,新农村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李永清说,“围绕这一目标,在今后几年中,我们将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心任务,实施乡村旅游提升行动。”

  据了解,四川实施乡村旅游提升行动的具体措施包括五大方面。一是扶持民族地区乡村旅游发展,培育民俗特色浓郁、服务质量规范的民族旅游接待户,鼓励和扶持民族地区发展“牧家乐”、“藏家乐”、“彝家乐”,启动“百千万”牧(农、林)家乐工程;二是推动“农家乐 ”等乡村旅游标准化管理,开展星级农家乐等级标准制订、评定工作,在基础较好的地区评定一批星级农家乐,并争取将星级农家乐等级标准上升为地方标准;三是开展全省乡村旅游发展的示范建设,全面推动乡村旅游的提档升级,并在部分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的城市郊区,如成都、眉山、遂宁等城市周边,探索并支持建设1-2个省级乡村休闲度假旅游区,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度假;四是加强旅游人才培训,今年内就将组织8期以乡村旅游、藏家乐、普通话、外语、卫生健康、烹饪技术、接待礼仪等旅游服务实用知识和基本规范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五是进一步强化全省乡村旅游的品牌形象宣传,进一步提高各地乡村旅游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和吸引力。

  四川还拟打造形成环城市“天府农家”、川西“藏羌风情”、川东北“苏区新貌”、攀西“生态农业”、川南“古村古镇”等五大乡村旅游板块,实现从分散粗放的传统“农家乐”向集约精细的乡村度假型转变,从单纯的农户经营向多元化投资经营模式转变,从比较单一的乡村观光旅游向观光与休闲度假并重转变,努力开创乡村旅游发展的新局面,真正实现“以旅助农”、“以旅促农”、“以旅富农”。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乡村 旅游 四川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