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地震灾区推出“感恩旅游”计划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17:17  新浪旅游

  四川地震灾区近日发起“感恩旅游”,借此实现“向全国人民表达感恩之情和刺激当地旅游产业尽快恢复、发展”的目的。

  成都市近日面向全国消费者启动一项“感恩旅游”计划,将向四川省外免费发放1500万张感恩旅游卡,持卡人可在今年内免费游玩杜甫草堂、武侯祠、都江堰等11个著名景区、景点,以表达成都市民、尤其是受灾民众对汶川地震中来自四面八方支援的回馈。

  据了解,这11个景区、景点的门票加起来,价值超过700元。据成都市旅游部门的统计,目前已经有超过20万人领到了这种感恩旅游卡。

  此外,都江堰市向唐山、上海等城市的企业和个人派送了“感恩卡”,持卡人将终身享受青城山和都江堰景区的免费待遇;“5·12”汶川地震震中所在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也专门组织具有浓郁藏羌风情的民族歌舞到广州、湖南、山西等地演出,表达感恩之情的同时,也展示了当地的藏羌风情……

  前来成都游玩的北京游客朱艳夫妇说,经过简单的申领程序,他们就申领到了印着有大熊猫图案的感恩旅游卡。他们拿着这两张卡去了武侯祠和杜甫草堂,将节省下来的门票钱全部买成了纪念品。

  携程旅行网近日的统计数据显示,自启动“感恩旅游”计划以来的短短数日内,全国各地游客通过携程预订成都旅游产品的数量较上一个月同期增长45%;成都酒店预订量也较启动该计划前上涨了二成左右。

  对于地震灾区的旅游产业来说,这是令人振奋的数据。业内人士认为,清明节小长假和“五一”假期中,“感恩旅游”的效果将更鲜明地显现出来。(来源:新华网 许茹 侯大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 旅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