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黄金周北京旅游收入突破20亿创纪录(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09:18  京华时报

  

春节黄金周北京旅游收入突破20亿创纪录(图)
春节刚过,昨天,已有市民在北京稻香村东直门店内排队购买老字号的元宵。

  热闹的春节长假今日结束,各单位纷纷盘点节日情况。商务部数据显示,全国实现消费品零售总额2900亿元,同比增长13.8%,迎来开门红。昨天,市商务局也发布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对本市100家企业2364家店铺的抽样调查,春节黄金周7天时间内,北京百货、超市、餐饮三个业态的百家企业总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亿元。

  美食 餐饮消费达7344万

  今年春节假期,京城餐饮老字号的生意绝对算得上是高开高走的“牛市”。商务局昨天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35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7344万元,同比增长16.6%。

  据介绍,年夜饭、家庭宴会是春节餐饮消费中的主流,为缓解年夜饭餐位紧张,满足市民品尝名店名菜的需求,东来顺、华天集团等10多家老字号餐厅推出“半成品年夜饭套餐”、“八大件礼盒”等一系列方便市民购买的半成品外卖套餐,使销售增长三四成。

  春节期间,老字号各种年货礼盒销售同样火爆。柳泉居豆包专卖店售出豆沙包超过30万个;砂锅居的“砂锅系列外卖礼品装”节日销售突破700份;同春园的“八大件”礼盒销售近1000份;致美斋饭庄推出的四喜丸子、炸鱼块、八宝饭等特色外卖,每天收入达到了上万元。

  旅游 全市收入破20亿创纪录

  昨日,市假日办发布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北京共接待国内旅游者32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0%;旅游总收入达21.55亿元,同比增长32.6%。旅游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创历年春节黄金周历史新高。而涉及旅行社的投诉仅1起。

  春节期间,19个监测景区累计接待16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9%。奥林匹克公园接待100余万游客,鸟巢和水立方参观游客共计22万人次,实现收入395万元。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成为京城新的旅游增长点。今年,六大庙会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4.16%;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19%。

  与此同时,春节期间,共有106.4万京津游客游览两地,天津市民乘坐高铁到北京的人数较北京市民去天津的人数每天多4000人。

  市旅游局副局长顾晓园分析说,春节前,通过赠送北京景区门票等方式,极大地拉动了天津市民游北京的热情。

  顾晓园介绍,由于今年春节首次实行“先期赔付,及时处理”等措施,旅游投诉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8%,其中涉及旅行社的投诉仅1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75%。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黄金周 北京 旅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