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黄金周北京旅游收入突破20亿创纪录(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09:18  京华时报

  饰品 菜百7天黄金卖了1.66亿

  商务局监测信息显示,黄金饰品作为重要的年货,在今年的春节市场表现得尤为突出,有中国黄金销售第一家之称的“菜百”7日累计销售额达1.66亿元,同比增幅达到31.04%。工美大厦春节期间的黄金销售已经突破1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左右,贵友更是依靠主打“黄金牌”而以49.27%的同比高增幅占据了春节期间增幅榜首位。

  各种牛年生肖摆件、金条等贺岁类产品受到消费者的热情追捧。一些与转运金珠搭配编织成项链、手链、手机挂件等不同造型的饰品,寓意“福运平安、招财吉祥”,成为春节期间的“抢手货”,每日销量高达几千件。

  环卫 清扫垃圾37000吨

  春节黄金周期间,环卫集团的50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共处理垃圾37000多吨,做到了日产日清。

  昨天统计显示,春节七天,环卫工人共清运爆竹皮210吨,清运垃圾26200多吨,处理垃圾37300多吨,清运处理粪便9100多吨,堆肥4100多吨。环卫集团承担的853万平方米道路机械清扫作业,均执行奥运会、残奥会的作业标准。

  针对春节期间爆竹皮增多的情况,环卫工人增加清扫作业频次,及时收集清运爆竹皮到各处理设施进行无害化处理。

  投诉 停车收费举报比去年增1.8倍

  昨天,市发改委公布了2009年春节市场价格监督检查报告。报告显示,春节期间本市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平稳,未出现异常情况。餐饮、宾馆饭店、加油站、客运站及车票代售等5个行业实现零投诉,而价格举报案件近八成为停车收费问题,共56件,是去年同期的2.8倍。

  春节期间,全市立案查处机动车停车乱收费案件7件,罚款1400元,协调退款95元。据介绍,1月25日至31日,12358共接到价格举报咨询电话255个,反映机动车停车收费的问题居首,共有举报56件,是去年同期的2.8倍,占举报总量的76.7%。

  消费者集中反映庙会、旅游景点、特色街区周边停车场不计时、超标准收费,小区内停车场第一小时不免费等价格违法问题。涉及烟花爆竹销售不明码标价的举报4件,比去年下降了八成。

  此外,市城管局接到举报373件,一半是反映商贩无照经营的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黄金周 北京 旅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