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黄金周北京旅游收入突破20亿创纪录(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09:18  京华时报

  医卫 425名市民被爆竹炸伤

  2009年除夕零时到初六早6时,在本市燃放烟花爆竹致伤就诊人员共计425人,同比减少9人。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公布,春节期间,本市传染病疫情平稳,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聚集性病例发生。

  统计数字显示,2009年除夕零时到初六早6时,本市72家医院共收治在本市燃放烟花爆竹致伤就诊人员共计425人,其中最大年龄92岁,最小年龄1岁,无死亡及摘除眼球者。就诊人员中,截手指2人、重度烧伤1人,累计住院治疗18人,现住院11人。受伤人员燃放地点五环路内273人,五环路外152人。此外,共有59名外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者来京就诊,以河北省为主,就诊人员中摘眼球1人、截肢4人,现住院8人。

  春节期间,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23.1万人次医务人员在岗值守,门诊就诊21万人次,急诊接诊9.6万人次,门急诊量同比增长7.4%。

  据介绍,春节期间,北京急救中心和北京市疾控中心部署了15人的生物反恐处置小分队,24小时值守备勤。1月25日至1月31日12时,市卫生局共接到6起突发公共事件医疗救援报告,受伤4人,死亡5人。接到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报告112起,中毒167人,死亡3人。

  火情 五环内因燃放烟花火灾增20起

  昨天,北京市消防局介绍,1月25日至30日,全市共接火警497起,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有96起。其中五环内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有54起。

  与去年同期相比,火警次数减少53起,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减少35起,但五环内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增加了20起。为了保证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截至1月31日,全市共督促整改消防安全隐患5610余件。

  交通 公共交通出行人数创5年最高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公共交通客运量达到8873.17万人次(不含铁路、民航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0%,创五年来新高。

  据介绍,今年春节,有6.66万辆出租汽车在春节期间保障运输,共运送乘客1155万人次。

  春节期间,公交集团不但加密车次,而且针对庙会周边客运紧张的情况,在途经9大庙会的近百条线路上增加公交运力500部车。同时为方便老人乘车晨练,在香山方向每天首车加开双班车。

  公园 市属公园游客猛增34.5%

  昨天,市公园管理中心宣布,今年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市19个有文化活动的公园接待游客700万,其中市公园管理中心下属11家公园接待总游人量132.63万人次,同比增加34.5%。

  市公园管理中心介绍,春节期间初四游人最多,市属11家公园游客达27.98万人次。其中玉渊潭公园由于举办文化活动游人增幅最大,七天同比增加162.8%。据介绍,春节期间市属公园8000多名职工放弃休息,为前来游玩的市民提供服务。从今天开始,市属十家公园将正式实行刷卡入园,实现数字化管理。

  另据介绍,首都博物馆在春节期间接待观众人数超过平日,从初一至初五,平均每天接待人数超过1.2万人次,节日期间共接待观众近7万人。

  据了解,首博在春节期间推出的“牛年吉祥”民俗风情展和“牛年说牛”文化文物展两个临时展览,受到观众喜爱。正月十五前,游客只需带身份证到现场换取入场票即可参观。

  此外,故宫博物院昨天介绍,春节6天,故宫共接待游客21万余人,比去年同期增长近5万人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黄金周 北京 旅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