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红楼庙会5天待客18.8万 同比增长一成(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09:51  新京报

  

北京:红楼庙会5天待客18.8万 同比增长一成(图)
潘长江向观众们拜完年后,和妹妹(左一)一起走向后台。

  最后半天,庙会商户降价狂甩,引得游客争相抢购心仪的饰品和玩具。昨日,第十四届北京大观园红楼庙会闭幕,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加上传统民俗、特色小吃,5天吸引了18.8万人入园游玩,同比增长10%。

  中午一过,很多商户就喊出了“降价甩卖”的口号。原价10元一串的烤羊肉串,变成了10元三串;10元一个的风车,现价5元。摆摊卖小饰品的张师傅说,庙会前四天,就算旁边有竞争对手,大家也不会降价。“到了最后一天或半天,就开始低价吸引顾客了,流水也不会差多少。”

  作为红楼文化主题庙会,“元妃省亲”展现皇家仪仗、“宝黛成亲”让有情人终成眷属、首次由双胞胎演绎的创意小品“双玉相会”更是成为了今年的亮点。同时,来自赵本山家乡铁岭的东北二人转、热情奔放的河南盘鼓等,也都在节日里给游客带来了丰富的视听享受。

  据大观园管委会主任马俊潼介绍,本届红楼庙会共接待游客18.8万人,同比增长10%。“首次试行的定向流动游园路线,在客流增长的情况下,有效保证了游园秩序。”

  - 现场

  潘长江大观园接妹妹过年

  “那不是潘长江吗?赶紧上去要个签名!”昨日下午,笑星潘长江出现在大观园红楼庙会上,来看望正在演出的铁岭艺术团老同事和他的亲妹妹。

  “主要是过来看看多年的老同事,还有就是接妹妹过年。”进入后台,潘长江道出了来大观园的意图。他要看望的是正在大殿舞台上表演的铁岭艺术团演员们,其中有他的老团长、老同事,也有妹妹潘淑娟。

  潘长江在后台通过监控电视,专心地看着妹妹和老同事表演。表演过后,在铁岭艺术团团长李海的邀请下,潘长江上台给现场的观众拜年,引来阵阵掌声。

  大观园管委会主任马俊潼向潘长江赠送了一个泥塑,泥塑正是潘长江本人的模样。“我长得有这么砢碜吗?”一句话逗得观众们笑声一片。妹妹潘淑娟说,这两年,她都跟着铁岭艺术团在大观园庙会进行演出,但哥哥很忙,这还是第一次过来,“也是来接我过年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