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提前红了 巫山十景等你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巫山县 | 重庆商报 微博 | 2013年11月12日09:51
游客在巫山欣赏红叶游客在巫山欣赏红叶

  游高峡平湖之胜景,赏巫山红叶之壮美。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七届巫山国际红叶节将于11月22日至12月29日举办,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巫山推出了10条赏红叶的精品线路。

  十大景观均交通便捷

  记者从巫山县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长江三峡“百里红叶长廊”的红叶风景观赏期将由过去的12月初提前至11月中旬。巫山县官渡镇等地的三峡红叶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巫山县金坪乡遍布红叶的山坡上“层林尽染”,“红叶百里长廊”也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

  “今年的红叶来得比较早,现在已经可以去观赏红叶了。”巫山县县委书记何平介绍,今年的第七届巫山国际红叶节特别推出了巫山红叶十大景观(见下文)。

  “这十大景观,均在交通便捷之处,便于游客乘船或者乘车观赏。”何平表示,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还可以选择背起行囊跋涉山水之间,寻找红叶村寨和红叶人家,品尝官渡老酒、农家腊肉和巫山烤洋芋等美食。

  赏红叶发微博可获奖

  “今年的红叶节精简了许多活动,但是游客的参与性更强了。”何平介绍,游客可以赏巫山红叶当微博大使。“我们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发起了赏巫山红叶、当微博大使的活动,游客宣传推广巫山的红叶,并在重庆的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和巫山县政府官方微博发布都有机会获得精品奖品。”

  巫山县将每天评选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各一条,活动结束以后,根据转发量和评论量,评选微博大使,每人奖励一台平板电脑。“奖品是次要的,我们想通过大家的参与和互动,通过新媒体在那些感兴趣的中青年中形成共鸣。”

  此外,还将组织“情定巫山相约神女峰”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一批金婚、银婚、新婚夫妇和青年恋人,从重庆出发,在邮轮上开展“情定巫山”为主题的联欢,到巫山神女峰宣誓爱情,游览景区。红叶节期间,县城每周末都将举行群众和游客互动的文化活动,演出具有巫山特色的山歌、民谣、歌舞,同时还有具有现代气息的摇滚、曲艺、魔术等为主的广场文化活动,游客都可以参与。

  五年再建一个5A景区

  巫山小三峡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何平介绍,目前巫山县正在封闭打造神女精品景区,使之成为具有长江三峡旅游唯一性和世界冲击力的景观,同时将加快大昌古镇、九龙谷、葱坪、里河等沿线景区景点建设,形成“金三角”旅游环线。“力争通过5年时间把神女景区建成第二个5A级景区!”何平表示,打造第二个5A级景区,不是重复建设,走的是差异化发展的路子。

  巫山红叶十大景观

  ①游小三峡赏巴雾峡红叶

  ②神女溪坐船看红叶

  ③神女峰登山看红叶

  ④自驾游玩转官渡红叶坡

  ⑤巫峡深处访培石红叶小镇,探巫山红叶树王

  ⑥抱龙红叶谷赏红叶,探险十二迷宫洞

  ⑦访千年古镇大昌,探九龙谷红叶寨

  ⑧游览庙宇镇红叶沟

  ⑨登巫峡之巅,看平湖之美,看红叶漫山

  ⑩游朝云公园,看远山近水红叶簇簇点缀其间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巫山县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