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巫山国际红叶节22日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巫山县 | 重庆晚报 微博 | 2013年11月12日09:11
巫山红叶巫山红叶

  本月22日,第七届巫山国际红叶节将拉开帷幕。如今巫山旅游业打造了哪些精品线路,游客的吃住行能否得到充分保障?昨日在国际红叶节新闻发布会上,巫山县委书记何平介绍,精品线路、游客吃住等保障已提档升级。

  怎么玩

  十大精品线路任你选

  “长江、三峡、红叶于一体的江山红叶之美,绝对会给你带来惊艳的感受。”何平介绍,红叶节经过历年打造,已成为三峡旅游的一张名片,越来越国际范儿。他推荐了十大精品线路:

  一是“游高峡平湖赏巫山红叶”游船线路3条:传统的巫山小三峡景区、近年开发的巫峡及神女溪景区,今年新增巫峡段培石乡十米高壮观的“红叶树王”线路。

  二是“满山红叶似彩霞”登山线路3条:巫峡深处神女峰近2000米登山梯道;巫峡口文峰公园登山梯道,可以俯看巫峡和县城,拜访著名川东第一道观———文峰观;县城朝云公园健身步道,距离县城最近,梯道坡度最大。

  三是“到巫山、看红叶、访古迹”自驾游线路4条:庙宇镇红叶沟,可探访204万年前的龙骨坡巫山人遗址;大昌镇胜似黑山谷的九龙谷红叶寨,可探访千年大昌袖珍古镇;官渡镇紫阳台红叶坡,可探访9万年前的九个洞官渡人遗址;抱龙镇红叶谷,可探访长约2公里有壮丽奇观的十二迷宫洞。

  怎么住

  床位超七千吃住有保障

  以前在红叶节去巫山的游客或许有些遗憾,由于人气太火爆,当地的住宿饮食有些跟不上,不得不到邻近的奉节、云阳住宿。何平书记表示,经过持续打造,目前这些硬件得到大大提升,游客们的吃住将更有保障。

  住。今年新增江山红叶酒店、明珠大酒店、东方酒店、财富酒店、华府酒店、杨柳坪艺术村等十余家具有三星级以上硬件设施的宾馆酒店,县城住宿床位达到7000余张,初步估计,每天可接纳10000人。此外,大昌、官渡、庙宇、骡坪等乡镇新增星级农家乐16家,可以满足自驾游、自助游客的需要。

  行。红叶节期间,巫山小三峡将增加定时发班船,确保游客及时进峡游览。同时进一步提升软服务,完善旅游标识标牌,安排志愿者服务,在滨江大道划定临时停车位。县城到乡镇均是硬化或油化路面。

  吃。县城各类饭店、餐馆、小吃店500余家,能满足各类游客的需要。

  何时去

  现在去可错开高峰

  何平书记介绍,巫山海拔高差较大,最高2600多米,最低175米,立体气候明显。10月下旬高海拔地区的红叶开始变红。

  “现在已经到了观赏红叶的最佳时候了。”何平书记提醒,从本月上旬起,小三峡、长江三峡巫峡段、神女溪等河流两岸的红叶也将变红。他建议有出游计划的市民不必等到22日红叶节开幕以后去,提前去看红叶,还可错开高峰时段。目前,该县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

  怎么建

  未来将建5A景区

  “还要不断提档升级精品景区,再建一个5A级景区。”何书记透露,该县已作出远期规划,除了加快梨子坪森林公园、九龙谷、文峰公园等知名景点的建设外,还将力争通过5年时间,将闻名遐迩的神女峰景区打造成继该县小三峡外的第二个5A级景区,以及再建7个以上4A级景区,形成星级景区集群。

  何平透露,神女峰景区中的神女溪,其独特的风景不亚于黑山谷,峡谷更窄,深而优美,让人叫绝。目前,该县正在着力打造,力争早日获得5A认证。

  这些特色美味

  别错过

  何平书记介绍,巫山国际红叶节期间,还将举办美食大赛。游客可品尝翡翠凉粉、大溪粉条、巫山烤鱼、巫山腊肉、巫山土豆、巫山土鸡、巫山烤山羊等。12月3日至12日,红叶节还将举办旅游商品创意大赛及旅游特产展销会,有黛溪老磨坊的粉条、曲尺纽荷尔柑橘、巫山庙党、巫山天麻、大昌雪枣等。

  赏巫山红叶当微博大使

  每人奖1台平板电脑

  何平介绍,本月15日至12月21日,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发起“赏巫山红叶、当微博大使”话题,游客只要在这一话题下发布含有巫山红叶的原创美图和美文微博,并@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和巫山县政府官方微博,就有机会获得精美奖品。每天评选优秀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各1条,分别给予50元3G上网流量奖励。活动结束后,根据单条微博的转发量或阅读量,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各评选5名“巫山红叶微博大使”,每人奖励1台平板电脑。

  此外,红叶节期间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一批金婚、银婚、新婚夫妇、青年恋人,在红叶节期间定期发班,从重庆朝天门出发,在游轮上开展以“情定巫山”为主题的联欢活动。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巫山县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