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金佛山新体验 绝壁展新颜

喜欢
大字
小字
重庆时报 微博 | 2013年11月11日15:25

  今年9月13日,金佛山—神龙峡景区正式被批准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这标志着,重庆有了第7家5A景区。

  金佛山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质地貌,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在古老的时代,缓冲了第四纪冰川的袭击。较为完整地保持了古老而又不同地质年代的原始自然生态,441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植物区成分复杂多样,古老遗植物和特有植物种类多。

  新玩法:

  绝壁栈道 金佛山最佳观景点

绝壁栈道绝壁栈道

  金山大绝壁是金佛山最为雄奇的景观,也是金佛山得名的由来。以前的金山大绝壁只能远观,无路可行。重庆旅游投资集团山水都市公司经多次考察,决定在绝壁上修建一条栈道,让游人能更好地观赏金佛山的绝壁和水平洞穴系统。

  栈道全长其实有3.5公里,其中1.5公里几乎是在垂直的90度崖壁上建成,离地面40-50米,行走时如凌空微步,步步惊心。这一段一般被称为绝壁栈道。它如一线串珠连起了金龟朝阳、箭竹海、灵官洞、生态石林等景点。其中,燕子洞是与恐龙同时代的古岩燕栖息之地,若遇岩燕外出觅食或归巢,游人可看到万燕齐飞的壮观景象。行走栈道,雾日穿云而行,晴天一揽众山。是观杜鹃、彩林、云海、佛光的最佳位置。

  另外2公里,有一公里紧贴崖壁盘旋而上,称悬空步道,可从绝壁栈道走到山顶,再进入金佛山古杜鹃公园和古方竹林海,这一段称林中步道。漫步林中步道,春可赏杜鹃争妍,秋可采珍稀方竹。夏、冬季节游人希少,独步便可与这些古杜鹃古方竹共忆苍海桑田。林中步道的尽头是在建的金佛寺,预计明年5月举行开光大典。通过绝壁栈道还能通到生态石林,杜鹃王子,药池坝等景点。

   新景观:

  缆车望远 薄雾绕层林的山魂神韵

缆车外的风光,雾气腾腾缆车外的风光,雾气腾腾

  在海拔2500多米的金佛山上,很容易体验到“一山千变”的气候现象。得益于此奇山俊水的红叶彩林,就像重庆的历史文化一样,耿直豪爽,气势恢弘,有枯藤老树,小桥流水,却没有元曲大家马致远笔下的低沉悲凉,这里是一派生机,好一处人间天堂。

  乘坐金佛山索道上山,穿越2700多米长的空中观景走廊,不但可以体验到空中飞翔,自由自在的感觉,还可360度全方位观赏彩叶的滋味。由于气候的垂直特征,金佛山从山麓到山顶分布着层次分明而又共生交错的从热带到寒温带的七种类型的植被生长带。山上的红叶从浅黄至深红,分布带层次分明、富有立体感。整片翠绿逐步过渡到绿、黄、红相间的颜色。一束束、一笼笼红彤彤的树叶映在万木丛中,层林尽染。整片山林像是一幅巨形的立体油彩画,层次分明而又艳丽生动。

金佛山缆车索道下面的风光金佛山缆车索道下面的风光

  据了解,由于山顶海拔高、温度低、入秋早,金佛山山顶的树木和竹林已经开始由绿色变为红色和黄色,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山上的景色会变得更加色彩斑斓,彩林时间一直延续到12月初。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