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浅草寺体验小吃“人形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东京 浅草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06日11:10

  文章导读:浅草寺又叫作雷门观音寺,相传始建于公元628年,跟我国大唐同一时代。这是东京最古老也是最著名的寺庙,东京游的必去之地。

${长标题}

  然而这趟观光真正吸引我的其实是从雷门到宝藏门之间的这段仲见世老街,街两边是鳞栉比的商店,上方则很人性化地搭起透明顶,让我想起南非的赌城。仲见世是一条真正的老街,据说它的兴起是因为德川家康开创江户幕府后,将浅草寺指定为幕府的祈愿地,于是上行下效,前往浅草朝拜的人越来越多,商业街随之兴起。

${长标题}

  不过,街上真正称得上是传统老店的却并不多,跟店家略微交谈几句就会发现,即使那些以土著自居的店面,也最多只有一二百年的历史。至于商品,则跟世界上任何一个热门景点的旅游街差不多,可以用八个字形容:琳琅满目,包罗万千。

${长标题}

  那不可不尝现做现吃的各式传统小吃,如米果仙贝、煎饼、葛饼、羊羹、红梅烧等,真令人口液生津。最具特色的要属浅草偶形烧,堪称是街上人气最旺的商品NO.1。那是一种传统糕点,把面食烧制成人脸形状,很耐饥,但感觉多少有点怪怪的,好像把一个个人头吃进了肚子里似的。我吃的时候着实有点纠结,不知道从哪里下嘴好……

${长标题}

  记得小时候常吃一种动物饼干,就是把小饼干做成各种动物形状,但那是一种趣味,吃的时候仿佛做游戏,总是选择再三:先吃一只小兔子吧,不,还是小狗更可爱,啊,要是吃一整只牛,会不会撑坏呢?虽然每块饼干的大小其实都差不多,用料也完全一样,但总是觉得小鸟饼干会比较零碎些,而猪呀牛呀则比较耐饱。

  好玩的是,日本的旅游商品有两大优点:一是无论景区商场还是超市,同类货品都是明码实价,并且价格统一,不会像国内那样,需要货比三家讨价还价才能确定自己不吃亏;二是很多商品是地区限定,京都的只能在京都买,大阪的只能在大阪买到,所以当你看中了某件已经注明是某地限定的商品时,就不必犹豫要不要等到行程最后的时候才来购买了。

  不过即使如此,因为和果子这种食物的保质期短,也仍要留到回国前才买。日本是个讲究形式和包装的国家,那些食品的包装纸都颜色艳丽,构图优美,看到盒子就让人有购买欲;有些会在纸盒表面做出镂空,露出里面形状各异的果物。

  在我举棋不定地挑选不同包装的和果子时,老板娘一直指着说:“磨叽磨叽。”我一愣,多么熟悉的名词啊。这种台湾人称为“麻薯”的零食,小时候我经常吃,糯米面裹着豆沙馅,在大连方言里一直叫作“磨叽”,但我一直不知道是哪两个字,又为什么会取这么怪的名字。今天才发现,原来这是个音译词,从日本来的。

${长标题}

  不仅是“磨叽”,还有我们从小穿的“嘎达板儿”,分明也是舶来品,分明就是木屐的变装嘛。

  这样子一路买一路吃一路东张西望胡思乱想,长长的仲见世路一下子就走完了,来到大名鼎鼎的浅草寺前。

${长标题}

  寺里供奉的是观音,跟中国很多庙宇一样,禁止拍照。令人感慨的,是观音殿旁不远处就是浅草神社,门口也正写着“七五三祭受付中”。日本的神社竟与佛寺比肩而立,让我多少有些惊讶。后来知道,浅草寺的起源是有两个打鱼的兄弟从海中捞到了一座观音像,供奉于此,故修此寺;而当地居民为了纪念这对兄弟,便又在旁边建起浅草神社。

  神社与寺庙,信仰与宗教,如此和谐地比邻而居,倒真是令人敬重的。

  (本文作者:西岭雪)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浅草寺 Asakusa Temple

浅草寺创建于628年,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院。江户时代将军德川家康把这里指定为幕府的祈愿所,是平安文化的中心地。其中有本殿的天顶画、院内耸立的五重塔等景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