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吃货游镇江 去老时光里感受小城美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镇江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04日18:16

  文章导读:江浙沪一带出名的小城很多,但镇江,这个被旅游大开发遗漏的小城,却让古老时光雕刻的充满了生活味,各种新旧人文杂糅在一起,还有满满当当的美食,尝一晚热腾腾最地道的锅盖面,在古建筑群西津穿梭在青瓦路上,住一晚古宅,得个空慢慢悠悠晃荡一圈,实在是一段很美好的旅行。

${长标题}

  Day1行程:无论是自驾还是高铁,一早出发总要中午才能到,我们从中午开始安排。

  中午特色美食:镇江锅盖面品鉴馆

${长标题}

  火速来一碗最地道的锅盖面除掉香醋、金山寺,锅盖面这个东西,是能代表镇江的第三个名词。每到一处,我们肯定是不会放过当地的美食的,那刚好,饥肠辘辘赶到镇江,火速来一碗吧!至于煮锅盖面的时候,为什么要放一个锅盖在盛满沸水的锅里,嗯,自己百度去吧!不过在面条的制作方法上却和广州的竹升面差不多,有点意思。镇江锅盖面品鉴馆,口味还是不错的,只是位置处于西津渡,所以面的价格相较城里小店还是略贵一些。

${长标题}

  贴士:人均消费 31元

  地址:西津渡 长江路213号老码头文化园

  下午行程:闲逛西津渡

${长标题}

  逛逛安静的青瓦路西津渡是一带古建筑群,但并不是作古的破烂,也不是毫无底蕴的全部翻新。对当地人来说,这里应该是一段变迁的历史,由古至今,然后再加入社会的保护和商业化的开发。和生活一样,它不是静止的,在流动的气息里,你在这既可以看到古老的镇江,也可以感受到现代的小资。

${长标题}

  下午行程推荐:尚清古戏台、恒顺醋坊、Vogue Cafe

  晚餐特色美食:八分饱西津会

${长标题}

  有没有人告诉你,门口老有人排队的饭店,味道总错不了。西津渡附近很赞的一家店,菜色很棒,镇江特色的肴肉、淮扬菜的狮子头系列、还有西湖牛肉羹和乳鸽皇……不过排队等吃饭的人还是很多的。招牌菜,鮰鱼狮子头不错。晚上在这里吃饭,和味道相得益彰的还有西津渡的夜色。吃到八分饱,还有兴致的话,可以再欣赏下西津渡的夜色。

${长标题}

  贴士:人均消费 65元

  地址:长江路213号A座西津古渡停车场内

  晚上特色民宿 小山楼青年旅社

${长标题}

  小山楼,当地比较老牌的一家青旅,价位对于出游来说弹性比较大。建筑是古色古香的房子,但是作为青旅来说硬件毕竟是不能和一些酒店相比较的,胜在位置。

${长标题}

  人均:80元起

  地址:西津渡利群巷11号      电话:85286708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镇江市

区号:0511邮编:212000位置:地处长江下游南岸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的镇江市,西接南京,东邻常州,北与扬州隔江相望。全市总面积3843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255平方公里。人口:全市总人口266万,其中市区人口58万。区划:辖4区3县(市):京口、润州、新区、丹徒四个区、以及丹阳、句容、扬中三个县级市。市树:广玉兰市花:杜鹃历史文化名城镇江,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东汉末年,孙权从苏州迁到..

您还可以看看

镇江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