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故乡里主题公园 找寻岭南乡村的记忆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17日18:31

  岭南,一个深深植根于我们心里的词。说起岭南,每个人心中都不由得生起一股无以名状的自豪,连大文豪苏东坡这个“外省人”都不由得称赞道:“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可在这个高楼林立的时代,岭南文化的印迹早已销声遁迹,难以寻觅了。伴随着现代化进程,扪心自问,我们还留存多少对“岭南”一词的了解呢?来清远故乡里主题公园吧,找寻祖辈明末清初的生活场景,在这里为您重现岭南历史,找寻未曾逝去记忆,回归自然,感受岭南乡村文化的洗礼。

岭南风光岭南风光

  岭南风光

  清远故乡里以留住岭南乡村记忆,复原岭南乡村民俗,展出岭南乡村物件为主题的景区。景区有几十个展馆,展出了从清末民初到上个世纪90年代前上万件物品,是活的岭南乡村博物馆,是回归自然、重回故乡生活,重温童年时光的最美地方。

  故乡里景主要分岭南古建筑、祖辈生活展示、百艺坊、拓展竞技场、桑基鱼塘与动物园几大区域。是广东省首个集中华民间绝艺展示,古建筑群落展现、民俗风情表演及休闲游乐为一体的古时村落,逼真再现清末民初祖辈生活的场景。

 岭南建筑神韵 岭南建筑神韵

 

  古建筑

  故乡里在规划上沿袭岭南传统建筑园林精髓,结合“枕山环水”、“ 天人合一”的风水理念,融合强烈的宗族制度与耕读文化,完美的阐述了岭南水乡特有的脉络布局。其中更荟萃祠堂庙宇、宅第民居、碉楼文阁等传统建筑,并全部采用珠三角洲古旧建材,以传统手工艺建造而成,一砖一瓦均凝聚着浓厚的岭南发展史,印记祖辈生活的痕迹,呈现岭南建筑神韵之大成。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