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新沪上八景”诞生经过(图)(9)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8:01  新浪旅游


龙华晚钟

龙华晚钟

  终身成就:老八景的唯一遗存

  龙华晚钟

  参选经过:徐汇区在现场推荐活动中主推了七大景观,徐汇的导游代表精心准备了“经典徐家汇”小品,现场再现了游客在徐汇旅游的场景。导游幽默诙谐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表情和动作,配合现场的多幅景点海报及文字介绍,使市民身临其境般感受徐汇区的特色景点。而考虑到过去的八景介绍通常强调意境,并且用四字词语来描绘,这次徐汇区在介绍景点时采取了散文的语言,希望借此突显徐汇旅游的文化风情。不过在现场活动中,人们最耳熟能详的始终还是“龙华晚钟”。

  当选理由:龙华寺是上海地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古刹。龙华寺殿宇巍峨,金碧辉煌,佛像庄严凝重。龙华塔为楼阁式七层八面砖木宝塔,高40.4米,其砖身和基础部分,系宋太平兴国二年(公元977年)建造时的原物。为上海地区至今保存最完美的古塔之一。

  龙华寺的天王殿东西两侧建有钟鼓楼,“龙华晚钟”为明清时期“沪城八景”之一,从1991年起,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在龙华寺举行的迎新年撞龙华晚钟活动,吸引了许多的中外游客,这一活动已经被国家旅游局定为国家级旅游项目之一。邻近龙华寺有龙华烈土陵园,是目前全国保留得比较完整的革命遗址之一。

  焦点:一个“终身成就奖”

  在此前的多次评委会议上,专家们都对于“龙华晚钟”是否应该在新八景中保留一席之地十分关注。陈丹燕、阮仪三先后强调了其历史传承的意义,希望能有这样的景点记录上海城市发展的历史轨迹。在这方面,专家们最后也都达成了共识:作为唯一原“沪城八景”中遗留下来的一景,“龙华晚钟”突显了本次评选活动的历史传承意义。时至今日,它依然受到游客的喜爱,也代表了这个景点的生命力。为了表现上海旅游发展的历史延续与发展,专家们最终决定,为“龙华晚钟”颁一个“终身成就奖”,这也使得本次“新沪上八景”最终评选出“8+1”个优胜景点。

    来源:旅游时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上海 新八景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