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新沪上八景”诞生经过(图)(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8:01  新浪旅游


 十里南京路

 十里南京路

  东西南京路的商业地标

  十里南京路

  参选经过:作为黄浦区四大知名景区之一,南京路步行街也是外地游客必到之处。不过以南京路作为城市风貌代表的地方并不止黄浦区。静安区在评选推广阶段主打的景点就在南京西路,也就是由“梅龙镇、中信泰富、恒隆广场”组成的时尚购物地。全长5公里的南京路从东到西都突显了上海都市购物游的吸引力。所以有游客在获悉,南京路整体入选“新沪上八景”时也是连声称赞。

  当选理由:国庆50周年时落成的南京路步行街,使“百年南京路”焕然一新。市百一店(原“大新公司”)、华联商厦(原“永安公司”)、上海时装公司(原“先施公司”)和第一食品商店(原“新新公司”)这“四大公司”,把这条百年老年的历史历程展露无遗。步行街上,还设有当年的“老闸捕房”、“劝工大楼”、“五卅运动”等遗址纪念碑,成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与南京东路的喧闹、传统老字号店铺集中的模式相比,静安寺路相对显得优雅、时尚和洋气,至今,老上海都认定南京西路的品位要高过南京东路,为公认的上海时尚制高点,世界顶级品牌都争相将自己的旗舰店设在南京西路。尤其是梅龙镇、中信泰富、恒隆广场三大商场,是上海最具代表性的建筑标志之一。集购物,餐饮,休闲于一体。

  焦点:十里南京路不能割裂

  本次评选的20强景点里既有南京路步行街,也有南京西路购物区,有专家就提出:这样二选一的形势显然不是很科学。追溯其历史来说,南京路起源于1851年,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租界被废除,民国上海市政府统一将南京路更名为南京东路,原静安寺路更名为南京西路,统称南京路,全长约5公里。过去,外地游客来上海通常是在南京东路一带购物休闲,但现在游客脚步迈出的距离正在延伸,很多人也想购买一些高端精品,或者不买只是看看。

  南京西路沿线的商业特色也很明显,有成片的老字号,也有新兴购物中心,有星级酒店宾馆,也有老式洋房公寓。这与早已成名的南京东路相映成趣,互相补充。而且,对于并不熟悉上海的外地游客来说,他们念叨的可能就是“南京路”,而不会再去分一分东西,看一看是不是步行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上海 新八景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