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新沪上八景”诞生经过(图)(6)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8:01  新浪旅游


佘山

佘山

  上海唯一一个国家级度假区

  佘山旅游度假区

  参选经过:松江人的参选热情十分高涨,早在7月3日,“新沪上八景”评选活动在松江率先启动海选,松江区商旅委分别组织全区旅游企业和市民共计200多人,进行了专场投票活动。这次在松江推荐评选活动中,松江区商旅委十分注重活动要求和区域经典旅游资源展示的有机结合。投票活动把松江已有的“松江旅游24景”作为本次评选的候选单位,汇总旅游企业及广大市民选票,最终评选出“方塔风铃”、“醉白清荷”、“英伦印象”、“佘山修篁”四处景点代表松江,参与沪上新八景社会评选。

  当选理由:佘山旅游度假区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区内的佘山景区风景秀丽,有蜚声中外的佘山圣母大殿,其级别之高,建筑之雄伟,为东南亚地区第一大教堂,也是佘山标志性建筑;佘山天文台,始建于清光绪24年,是中国建造最早、规模最大的天文台之一;天文博物馆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坐落于竹树掩映的西佘山东麓的地震台,风景优美,其前身是上海观象台,已有百年历史,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地震研究机构之一。此外还有欢乐谷景区、月湖雕塑公园等。

  焦点:自然风光最值得推荐

  最近说到佘山可能很多人会想到欢乐谷,但是对于评审组的专家来说,他们完全不看重欢乐谷的存在。上海地方史专家薛理勇建议给当选了的佘山起名为“九峰之巅”,很多年轻人可能不清楚“九峰”的典故,但这确实是佘山的美称,佘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自东北向西南有大小12座山峰,绵延13公里,山地总面积401公顷。中国以“九”为大,而松江别称云间,故简称“云间九峰”。在历史上佘山最为著名,故将九峰诸山统称佘山地区。

  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杨卫武也强调,佘山是上海唯一的山林风景区,自然风光秀美,人文景观荟萃,自古便是著名的旅游休闲胜地,现在它也是上海唯一一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这样的景区值得向游客推荐,也能代表上海都市旅游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专家们普遍认为,像欢乐谷、月湖雕塑公园这样的景点虽然风头正劲,但它们只是佘山度假区的两个点,这样的景点的延续性也值得关注。相反,佘山自身的地理位置和自然风光才是它入选的关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上海 新八景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