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危机殃及上海新天地酒店:何时开业成谜(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1:23  第一财经

位于上海新天地的两大豪华酒店——朱美拉和希尔顿麾下的康拉德停工依旧 CBN摄影记者/任玉明

位于上海新天地的两大豪华酒店——朱美拉和希尔顿麾下的康拉德停工依旧 CBN摄影记者/任玉明

  导语:迪拜世界的债务危机会波及到迪拜旅游、房地产等各方面,迪拜世界的债务危机肯定会对朱美拉产生影响,至少对其麾下酒店会产生负面作用。

  就好像第一张多米诺骨牌倒下后产生的连锁效应一样,当迪拜世界爆发债务危机后,与之有紧密合作关系的七星级帆船酒店管理集团朱美拉也备受关注。朱美拉原本称,上周宣布有关上海新天地停工豪华酒店的进展,但现在却“哽咽不已”。据知情者昨天向CBN透露,近期上海新天地这两大豪华酒店的部分员工已陆续辞职,其中一家酒店的备任总经理因开业时间一再拖延也被调走,何时开业似乎“遥遥无期”。

  朱美拉与迪拜世界合作密切

  位于上海新天地的两大豪华酒店——朱美拉和希尔顿麾下的康拉德,曾由于金融风暴而停工,开业时间从2008年延后到今年,至今依旧停工。其间,上实、海航等都曾洽购这两家豪华酒店,但由于种种原因,上实已经退出,而海航是否最终确定交易还没有明确说法。

  “我们会在两周后向大家宣布有关新天地酒店项目最新进展。”上海朱美拉酒店筹备处总经理董诚康两周多前曾这样告诉CBN记者。然而就在计划宣布前,迪拜世界暂停偿付590亿美元债务一事传遍全球,朱美拉就此再也没有宣布酒店进展的讯息。

  CBN记者昨天打通了一位正在迪拜的朱美拉公司负责人电话,对方称:“我们和迪拜世界没有资本关联,是两家不同的公司,最近正好是当地节日期间,大家都在放假。有关上海新天地酒店项目暂时没有任何消息可以说。”

  尽管朱美拉方面强调其与迪拜世界没有直接资本联系,但公开资料显示,两者在迪拜合作密切。迪拜世界涉及投资的七星级帆船酒店就是朱美拉运作管理的,另外还有迪拜世界投建的棕榈岛,也是与朱美拉合作的项目。该项目由一个像棕榈树干形状的人工岛、17个棕榈树形状的小岛以及围绕它们的环形防波岛三部分组成,原本预计在2010年完工。

  “迪拜主要依靠的是旅游业,资本关系是千丝万缕,迪拜世界与朱美拉合作密切,迪拜世界的债务危机会波及到迪拜旅游、房地产等各方面,迪拜世界的债务危机肯定会对朱美拉产生影响,至少对其麾下酒店会产生负面作用。这就好像多米诺骨牌,迪拜世界是第一张牌,之后与之有合作或资本联系的都会受到波及。所以也可以理解朱美拉推迟宣布其参股并管理的上海新天地酒店进展的举动。”一位接近朱美拉的知情者透露。

  新天地酒店人员流失

  在CBN记者一再追问下,朱美拉官方昨天称,很看好中国市场,在澳门、广州及三亚还有酒店项目,上海新天地酒店项目应该会在上海世博会前开业,不过其他细节和资本问题都无可奉告。

  但是,业界对于其世博会前开业提出了质疑。

  业内人士指出,一般而言,一个豪华酒店开业的筹备时间起码是大半年甚至一年,也就是说,假如新天地的酒店要在明年世博会前开业,至少现在或更早一些就应招聘人员开始运作。

  CBN记者从知情者处获悉,朱美拉在上海的确有个筹备处,但由于项目停工,很多工作人员都被调去迪拜,假如上海项目要开业,这些外调人员应被召回。而记者昨日联系此前被调去迪拜的部分工作人员,对方称目前还不明确回上海的时间。另有消息人士透露,不仅外调人员没有被召回,部分原本留在上海的人员近期也陆续辞职,且朱美拉并没有在上海新招聘人员。

  记者昨日致电朱美拉上海筹备处,被告知“您播打的用户目前暂停服务”。

  另外,希尔顿目前也不明确新天地地区的康拉德酒店何时开业。CBN记者昨天采访希尔顿方面时获悉,该公司原本从三亚调到上海准备出任新天地康拉德酒店总经理的高管目前因酒店开业时间一再拖延,已再次被调任,该高管可能会管理希尔顿在上海的另一品牌华尔道夫酒店。

  大量人员的流失使新天地地区这两家豪华酒店的开业时间变得扑朔迷离。业界认为,若这两大酒店在世博会前无法开业,将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对于管理方的酒店品牌影响也会很大。

  CBN记者 乐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新天地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