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天地两七星级酒店停工 上实拟全盘收购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1:23  东方早报

  (作者:朱楠)上海新天地区域内可与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相媲美、由两幢高层大楼组成的超豪华酒店——“朱美拉汉唐新天地酒店”和“康拉德酒店”近日传出停工消息。早报记者昨日获悉,酒店业主有意将两栋已完成结构封顶的豪华酒店出售,而买家很可能就是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00363.HK,下称上实控股)。在此之前,上实集团也有高层人士曾透露出该公司今年有意进军酒店业的计划。而对于酒店停工和出售的原因,有消息称可能是美资背景的投资方受金融风暴影响而资金链趋紧。

  瑞安集团仅占股15%

  在新天地太平湖畔,号称媲美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的两栋在建酒店,犹如一对 “姊妹楼”别具特色。然而,原本计划2008年四季度开门迎客的两栋豪华酒店近日却传出停工消息。有消息人士透露,从去年年底开始酒店项目就已停工,从现场来看,这两幢几乎同步施工的建筑已完成结构封顶,外部装修尚未完工,二层平台也没修建好。

  据公开资料显示,这两栋超豪华酒店的投资和开发者为上海礼兴酒店有限公司,而礼兴公司由瑞安集团和上海酒店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在迪拜拥有世界唯一七星级酒店Burj Al Arab(又称帆船酒店)而闻名全球的豪华酒店集团Jumeirah(朱美拉),以及希尔顿集团麾下奢华酒店品牌康拉德只负责酒店落成后的运营管理。

  记者调查得知,上海酒店投资有限公司的老板正是出生在印尼的美籍华裔廖凯原。此人是美国“国际软件屋”的创办人,同时也是瑞安房地产的主要股东之一。

  上海瑞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昨日表示,酒店项目的大股东廖凯原先生负责整个项目的日常运作及决策,瑞安集团只是整个项目的小股东,仅占项目15%的股权。瑞安房地产未参与该酒店项目的开发。瑞安房地产表示,管理方从未收到过任何关于停止工程建设的要求。

  复工开业没有时间表

  对于这两栋超豪华酒店的停工原因,业界有消息称,投资方在此次金融风暴袭来后受到严重波及。一位Jumeirah离职人员表示,不少同事确在去年甚至更早时候离开项目筹备团队。而对于酒店何时复工和开业现在没有时间表。

  记者昨日从上海城开集团高层人士处获悉,上海城开的控股公司—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有意收购新天地的这两栋豪华酒店,目前正处在洽谈阶段。收购价及交易完成时间还要等待上市公司公告宣布。目前上实控股尚未介入酒店建设。

  从2006年开始,上海新天地附近要建造两幢顶级豪华酒店的宣传活动便高调启动。迪拜Jumeirah集团曾宣布,酒店将于2008年四季度开业,

  房价可能超过上海最贵的五星级酒店,达400美元/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七星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