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凌晨 保安打劫自家酒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08  海峡都市报社

  本报记者 陈佳裕 林良标

  本报讯 关掉大堂监控,打劫自己上班的酒店。昨日,泉州丰泽警方宣布破获“1·29”酒店重大抢劫案,2名作案保安还涉嫌在除夕和元宵夜,打劫在泉州市区路口等红灯的私家车主。

  目前,2名保安以涉嫌抢劫罪被刑拘。今年春节前后,有被同样方法抢劫的受害人,请与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市区中队联系。

  【惊魂回忆】

  凌晨同事来打劫 收银员差点窒息

  蔡明霞(化名)是泉州市区某酒店的一名总台收银员,说起当班时被暴力打劫的过程,她仍惊魂未定。她说,她差点被保安乐某泉摁昏,至今额头仍有伤痕。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四)早晨近6时,酒店大堂内只有蔡明霞和两名保安员在值班。两名保安员分别叫乐某泉和叶某平,他们刚来酒店10多天。

  天快亮了,蔡明霞伏在登记台桌上半睡半醒,突然感到有人在她胸腹处搔动,她一惊想站起来,但一只大手却顺势将她摁住,使她无法回头和站立,随后另一只大手摁住她的后脑勺,她的整个脸部紧贴桌面。

  小蔡挣扎着,借助眼角余光,看到身后的人腾出一只手拉抽屉,把一叠百元大钞取出,并松开手迅速离去。几乎窒息的她大口喘气,待勉强站起,只见一个男人的背影正走出酒店大门。

  她操起电话想报警,但未等她拨号,已经走出酒店的身影又朝登记台走来———这人竟是保安乐某泉。只见他在登记台反复拉动抽屉,像在找什么,但最终空手离去。

  小蔡叫醒正在大堂沙发睡觉的保安叶某平。两人先向经理报告,接着报警。经盘点,被抢的那叠营业款有4000多元。

  【跟踪追击】

  大堂监控被关掉 池店租房抓嫌犯

  出警侦查这起案件的,是丰泽刑侦市区中队。侦查警官苏景泉介绍,他们在调看酒店大堂监控录像时,发现通往大堂的几个视频探头,已被人全部切断电源。由于蔡明霞当场认出乐某泉,刑警们调出他的身份资料,乐某泉今年32岁,建阳人。刑警即刻在他的老家布控,随后又查到他的生母在宁德,刑警们又追踪到宁德,2月10日追至晋江池店。当晚6时许,在一租房内擒获乐某泉,并从其身上搜出两把刀具。

  乐某泉交代,正准备带人外出抢劫私家车。他表示要争取立功,把酒店保安同事叶某平供出。当晚10时,在酒店的配合下,叶某平束手就擒。

  有趣的是,当时案发后,叶某平曾与蔡明霞一起到刑侦队做证人笔录。叶某平落网后,听说是乐某泉“出卖”他,也立刻把他与乐某泉所作的案件供出来。

  【深挖余案】

  监控路口等红灯 专门抢劫私家车

  乐某泉与叶某平落网前,曾自称“志同道合”,但落网后却“狗咬狗”,使两人分分合合所作的两起劫案大白天下。据悉这两起恶性劫案分别发生于除夕和元宵夜,但两名受害车主并无报案,昨日警方已找到这两人,证实嫌疑人所供属实。

  除夕夜11时许,乐、叶两人各藏一把尖刀在身,窜到泉州市区坪山路与泉秀街交叉路口,在高架桥暗处等候自北往南的单身私家车抢劫。晚约11时10分许,一辆轿车遇红灯停下,乐、叶两人一前一后从暗处跳进车道,拉开前后车门,分别坐进副驾驶座和后排,一个用刀抵住车主胸部,一个用刀架在车主的脖子上,抢走车主1000多元现金和两部手机。变灯后,两人又令车主开车往晋江兜圈,最后重回市区,待车行至东湖公园附近离去。

  元宵节当晚,乐某泉决定“单干一票”。他在温陵九一路口等着,见一辆白色“富康”轿车停下,车内只有一人,便拉开副驾驶室车门入车,抢走车主55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之后又用刀逼着车主开车在市区兜圈,但车主在途经“新世纪酒店”路段时,冒险跳车逃生。乐某泉下车逃到附近打摩的逃掉。

  乐某泉还交代,1月29日抢劫酒店时,他原计划与叶某平联手干,但后来看到叶在睡觉,加上不愿让叶也从中分赃,临时改变计划。

  □警方提醒

  企业招工应加强考察

  丰泽警方昨日提出警示:第一,对企业新招员工,特别是财务、保安、仓管等重要岗位的新员工,企业应加强考察才能委以重任,必要时可将员工的个人资料交由警方上网审查;第二,夜间行车,车主一定要上锁,避免陌生人拉开车门,或以各种借口骗开车门;第三,发生不法侵害事件后,事主一定要报警,不要担心报复,助长犯罪气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保安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