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规定娱乐场所保安不能穿西装戴墨镜(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9:59  华龙网

  

重庆规定娱乐场所保安不能穿西装戴墨镜(图)
重庆规定娱乐场所保安不许穿西装戴墨镜

  (记者 封璟)市公安局昨日在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发布,《保安服务企业派驻娱乐场所保安员管理暂行规定》(下称《暂行规定》)正式在全市推行。记者从全市各地警方了解到,各区的娱乐场所,包括歌舞娱乐、洗浴、游艺和网络场所将由各区的保安公司派驻保安员,并由公安部门审核与指导。警方称,保安是协助警方的一支正规、文明的队伍,绝不允许有“黑保安”,甚至“打手”出现。

  上岗前必须考试

  只要身强体壮,人高马大,就能当保安吗?错。根据该《暂行规定》,派驻娱乐场所的保安员必须在正规的保安培训机构经过法律知识、保安业务及保安技能的专业培训,并经市公安局考试合格取得《保安员资格证书》后,方可上岗。因此,体能体格只是考察的一方面。

  派驻保安的职责十分明确和严格,除协助娱乐场所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有效落实防火、防盗、防爆炸、防破坏等措施外,还要每天定期巡查,按照要求,在营业时间内至少每2小时巡查一次,区域涵盖整个场所,巡查情况还要写入营业日志中。

  对一个娱乐场所而言,保安对这里的治安动态、进出人员是最了解不过,发现治安问题、安全隐患及可疑人员、物品,保安有责任报告娱乐场所管理者和辖区警方,并协助警方调查。在治安事故、意外灾害发生时,保安也要协助疏导群众离开。

  8成保安已到位

  昨天,渝中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张树金说,该区的解放碑—较场口中央商务地段,是全市娱乐场所最集中的地段之一,这个《暂行规定》的出台很及时很必要,“渝中区的歌舞娱乐、洗浴、游艺和网络场所,共有1000多家。”

  张树金说,目前已有8成以上的保安到位。

  个性装扮行不通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沙区三峡广场治安派出所看到,民警正在对辖区娱乐场所保安进行逐个登记,一民警说,配备保安数量根据营业面积算,200平方米以下的配2名保安,每增200平米,加2人来递增。

  沙坪坝公安分局说,保安是协助警方的一支正规、文明的队伍,绝不允许有“黑保安”甚至“打手”出现,“因此,在娱乐场所执勤时,保安统一穿着2000式保安制式服装,佩带徽章、标记,礼貌文明待人。”

  警方说,以前有的单位定做的奇装异服、西装墨镜等个性装扮,一律要作废,更不允许企业养“黑保安”和“打手”。

  市公安局表示,娱乐场所保安须统一穿着制式服装,由保安服务企业派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重庆 保安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