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元旦假期旅游收入上十亿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9:12  新浪旅游

  记者4日从重庆市旅游局获悉,2009年首个短假期——1月1日至3日,重庆市共接待游客225.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1.5 亿元,较去年同比分别增长18.5%和21.1 %。

  重庆市旅游局介绍,此次元旦短假期,重庆旅游接待呈现多个亮点,“温泉”和“冰雪”两类旅游主题尤为吸引游客。重庆温泉旅游共计接待游客超过15万人次,其中:贝迪温泉、颐尚温泉、天赐温泉、统景温泉和巴南“东温泉鲜花小镇”等五家知名温泉旅游景区每天接待游客在2000人至7000人之间;冰雪旅游兴旺,重庆南川金佛山举办“第十届金佛山冰雪旅游节”,三天共计接待游客4.6万人次,全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40万元。据统计,重庆另一冰雪旅游景区武隆仙女山三天也接待旅游者3.5万人次。

  据悉,今年是重庆名镇旅游主题年,重庆的名镇、古镇以其蕴含深厚的历史文化、有着承载历史印迹的建筑格调、节日丰富多彩的民俗商品展示和民间绝活杂耍活动等特点满足游客寻古追忆、放松休闲需求,一直深受游客青睐,在节假日到名镇、古镇旅游休闲已成市民重要的度假方式。元旦三天,沙坪坝磁器口古镇、渝北龙兴古镇、江津中山古镇、酉阳龚滩古镇每天接待游客总计约10万人次。

  “在重庆南川区,许多游客因订不到房间甚至住进了洗脚城”重庆市旅游局局长王爱祖告诉记者,重庆旅游已彻底摆脱地震和金融危机带来的阴影,继续呈良性增长势头。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元旦假期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