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旦假期开展活动不宜通宵达旦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6:30  新浪旅游

  2008年元旦假期30日正式开始,医务人员特别提醒,节假日期间无论打牌、上网、唱歌、看电视等都不宜通宵达旦,凡事以联络感情、舒解压力而不过度为佳。

  云南昆华医院医生孙力莉说,假日期间人们休闲方式众多,不过打牌、唱歌、跳舞、上网、看电视等比较普遍,这些方式持续时间较长后均不利健康。她说,元旦假期,很多朋友会“争分夺秒”地持续打牌、上网等,但进行这些活动时坐太久会影响血液循环,易产生晕眩现象;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如果兴奋或紧张过度,还易导致脑中风;而边打牌边吃喝,会将牌上的污垢或细菌送入口中,引起肠胃不适;另外,打牌、上网时间过长对眼睛也非常不好。她建议,无论打牌还是上网每天最好不超过4个小时,结束后最好洗个热水澡,喝一杯牛奶等,尽早休息。

  喜欢跳舞的人也要注意,舞厅大多空间有限、噪音震耳、空气污浊,彻夜处在这种环境下,对眼睛、鼻子、耳朵会产生不良影响。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生石柔说,舞厅灯光大多忽明忽灭,易使人眼睛疲劳,导致头痛、视力不清;舞厅密闭的空间,易使污浊的空气或细菌到处流动,使鼻部、口咽部不断吸入不良因子,身体疲劳后就易生病;此外,噪音震耳易使听力下降,造成暂时性耳聋,也会促使心跳加速、血压升高或血管痉挛。

  孙力莉建议,元旦小长假期间宜多进行体育健身锻炼,久坐之后更换休闲项目,争取做到缓解压力、放松身心、陶冶情操、联络感情。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元旦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