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诞元旦没拦住机票跳水 白菜价两折满天飞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4:06  半岛都市报

  零票面机票,幸运乘客只需掏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10元,起拍旅游城市往返机票还附送酒店住宿;99元,航空公司抛出青岛——上海航线机票最低价格……记者从各大航空公司及机票预订网络采访了解到,由于今年全球经济状况不乐观,商务差旅及旅游出行大大减少,导致机票价格达到历年来的最低水平。航空公司超低折扣的机票发放量已增加到了50%以上,原本应该随着圣诞、新年的到来而上扬的机票却几乎卖出“白菜价”。航空公司为保住航线的航权也只能赔本赚吆喝,业内预计最早也要到明年春运开始以后才能好转。

  青岛飞上海最低99元

  目前各大航空公司的“两节”前后机票中,青岛飞上海航线价格最低,不仅春秋航空有限公司(Spring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春秋航空”)将其网上订购的99元(不含税费)最低价格机票数量大幅放量,就连吉祥航空也卖到1.5折、不到200元的最低价格。国内其他航线也是折扣满天飞,散客方面,青岛飞武汉最低2折200元,青岛飞成都最低2.5折,最低价格仅380元;青岛飞大连最低2.8折,最低价格仅150元;青岛飞北京、广州、深圳、沈阳最低3折,最低票价分别为210元、530元、550元、200元;青岛飞南京最低3.5折270元,青岛飞厦门、杭州等最低5~6折。

  而旅行社方面拿到的团队机票价格折扣更低,就连特别火爆的旅游线路票价甚至都低至2折以下。各大航空公司年终的奖励及促销活动更是层出不穷,例如,幸运乘客将获取零票面机票,只掏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10元起拍旅游城市往返机票还附送酒店住宿等等。

  航空公司赔本赚吆喝

  “因为今年全球经济状况不乐观,商务差旅及旅游出行大大减少,导致机票价格较往年同期偏低,基本处于历年来机票价格最低水平。”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总监张伟介绍,一方面,受金融危机影响,各大航空公司都部分停飞了国际航线,将运力转向国内航线。而国际航线通常都是大飞机执飞,从而导致国内航线运力增加;另一方面,不仅国内旅游市场不景气,而且许多商务客流也因单位受经济危机影响,压缩出差费用,而不得不选择更低价位的机票出行。

  春秋航空负责人张经理表示,机票的定价机制取决于市场供需关系,对于要力保客座率的各大航空公司来说,不得不降低价格、随行就市。至于各大航空公司为什么一边喊赔,一边还在降低“身价”,拿出跟火车抢客源的架势降低机票价格呢?“航空公司也是被逼无奈,停飞航班除了意味着市场份额的丧失外,更意味着该条航线航权的丧失,而对于任何航空公司来说航线航权就是生命。”张经理表示。

  预计“白菜价”持续至春运

  “往年提前一个多月,春节期间的机票就大多以8折或者全价被预订一空,今年距离春节也不过1个多月,市场却完全没有反应。原本被看好的‘圣诞+元旦’出行高峰,目前看来也很难遏制超低价机票的泛滥之势。”面对记者的采访,山航、东航、上航等航空业内人士均表示,往年这个时候本应该是航空市场迅速回暖的时候,今年看来即使到了元旦也远低于往年同期水平,由于市场不景气,航空公司超低折扣的机票发放量已从总量的30%增加到了50%以上。所以,从目前的市场表现看,国内“白菜价”机票的泛滥,预计最早也要到明年1月11日春运开始以后才能好转。很可能即使春节期间,航空市场也很难如往年那样红火。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打折机票 圣诞 元旦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