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诞夜相约在教堂 武汉教堂全攻略(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6:42  新浪旅游

  

圣诞夜相约在教堂 武汉教堂全攻略(图)
武汉的教堂

  教堂与基督教在武汉人眼里并不陌生,基督教在明代崇祯年间就传到了武汉,但早期的影响很小并几经受挫,直到鸦片战争后,才在武汉逐渐站稳脚跟并形成规模。先后出现的一百多座大小教堂,几乎都是1949年以前兴建的历史建筑,由于自然与战争以及人为的毁损,能幸存至今的便显得弥足珍贵。

  一、汉口荣光堂

  该堂是武汉市现存最大的基督教礼拜堂,1931年由中国基督徒集资兴建,当初名叫格非堂,是为纪念基督教英国伦敦会传教士杨格非而命名。杨格非于1861年6月21日来到汉口,他是第一位将基督教(新教)传入武汉的人。1951年12月23日,该堂采用圣经中“在天上有和平,在至高之处有荣光”的名句正式改名为荣光堂。

  该堂系哥特式建筑风格,红砖清水墙为三层砖木结构,底层为中廊式办公用房,二层是礼拜大厅,设有坚券穹隆形大祭坛一座,可同时容纳1000多人做礼拜,三层则为开放式的小型观礼台。

  荣光堂正立面钟楼高耸,红瓦两坡以十字架中分,墙体强调竖线,与坚券拱形门窗虚实相间,形成飞向天空的强烈动感,底层勾勒的突出腰线,使整个建筑显得朴实大方。其右墙脚的奠基石,至今保存完好。

  地址:武汉市汉口黄石路26号 38、526到

  邮编:430021

  电话:027-2835484

  礼拜时间:日9:30 19:0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圣诞 教堂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