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诞夜相约在教堂 武汉教堂全攻略(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6:42  新浪旅游

  二、柏泉天主堂

  东西湖柏泉圣安多尼小修院,是天主教意大利传教士于1842年在武汉地区创办的首家宗教教育机构,但时间不长即被清政府关闭。1903年,该院又重新开办,直到1952年才终止办学。据当地的老人说,武汉历史上的地皮大王刘歆生,早年就曾在此就读。

  院内的天主堂,其主保也是耶酥一家三口,因此,该堂在教内被称为圣家小堂。原来,该院内还另有一座老天主堂,但早年已作它用。现仍在作宗教活动的这座圣家小堂,建于1903年,系意大利巴洛克式建筑风格,至今保存十分完好。

  地址:东西湖区柏泉红光大队的刘咀湾

  三、上海路天主堂

  该堂是意大利传教士余作宾设计的经典之作,建成于1876年,系罗马风巴西利卡式建筑风格。该堂后侧左右建有一对圆形钟塔,遗憾的是在二次世界大战时被炸毁了其中一个。该堂是武汉现存体量最大的天主堂,堂内设有五大祭坛,因本堂奉耶酥的义父约瑟为主保,所以它在教内被称为圣约瑟堂。

  地址:上海路与鄱阳街交界处

  四、显正街天主堂

  它是天主教圣高隆庞会在武汉的遗物。天主教圣高隆庞会1919年创立于爱尔兰,以对外传教与办慈善事业为宗旨。该会会士1920年来到汉阳,建立了实力雄厚的教区,使汉阳一带成为了该会在中国的总部所在地。

  现在的这座显正街天主堂,于1936年建成,系爱尔兰巴西利卡式建筑风格,单层砖木结构,正立面有方形钟塔一对,正门上的山花圆窗,设计精美。堂内设三廊高拱,线条流畅,素洁大气,可同时容纳500多人做弥撒。最为奇特的是,在堂内唯一的祭坛正中,塑有一尊本堂主保圣高隆庞的立像,使得这座教堂与其它教堂有了特别明显的区别,因此,该堂在教内被称为圣高隆庞堂。

  地址:汉阳区显正街163号。

  五、汉口东正教堂

  该堂建于1885年,单层砖石结构,面积约220平方米,是武汉市唯一的俄国东正教堂。因该堂也有主保,所以教内称其为阿列克桑德聂夫堂。该堂为正十字形平面布局,底层墙面由多项透视拱券组成,上层平面为六边形透视拱券,呼应六坡揽尖顶,活泼舒展,其壁柱与雕刻精细的线脚,美观大方,它是一件拜占庭式建筑风格的俄罗斯教堂,具有很高的建筑艺术价值。

  地址:鄱阳街48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圣诞 教堂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