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电影拍摄地之温彻斯特大教堂(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1:37  金羊网

  

解析电影拍摄地之温彻斯特大教堂(组图)(2)
温彻斯特大教堂

解密之旅——《达·芬奇密码》&温彻斯特大教堂

  一部根据悬疑小说改编而成的同名电影,一部涉及宗教、历史、艺术的影片,影片上映时候曾引发宗教反对热潮,原著作者丹·布朗也被许为善讲故事的大师,其中影片的景点也让人神往。这部影片就是《达·芬奇密码》。

  温彻斯特大教堂多次作为背景出现在影片中,其十字形北翼被用来展现梵蒂冈教堂。温彻斯特教堂是英格兰最大的教堂之一,位于汉普郡,也是全欧洲拥有最长中殿的教堂,长约一百六十米。这座教堂内供奉着圣三一、圣彼得、圣保罗及圣斯威辛,而它亦是温彻斯特的主教座堂及温彻斯特主教辖区的中心。教堂内还有英国知名女作家、《傲慢与偏见》一书的作者简·奥斯汀的墓碑,深富历史意义。

  在英格兰王国迁都伦敦前,这里曾经是英国的首都。1066年,法国诺曼人入侵,尽管征服者威廉在伦敦的西敏寺举行过加冕仪式,却不得不在温彻斯特教堂再次举行,这段历史足以验证这所教堂的尊贵地位。从建筑学上看,它是完工于欧洲中世纪教堂中最长的一座哥特式建筑,约160米左右。在一排排长柱的后边,是数不清楚的礼拜席位,让人不得不慨叹该建筑的奢华和宏伟。教堂院内还有一座建于13世纪的圣诗班学校,在圣诗发展方面有一定的造诣。如果足够幸运的话,或许能在复活节的庆典时,听到他们美妙的天籁之音。

  小贴士

  1、除了温彻斯特大教堂,温彻斯特这座城市作为英格兰的古都,至今仍留有著名的“亚瑟王圆桌”。同时,它也是著名女作家简·奥斯汀的故乡,颇有游览价值。

  2、旅行社一般都有英国线路,可选择前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电影 温彻斯特大教堂 布拉格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