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电影拍摄地之布拉格(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1:37  金羊网

  

解析电影拍摄地之布拉格(组图)
布拉格教堂

  是不是曾有这样的感受:看着电影中的那些或美丽、或壮观的景点时,总会在心里暗自向往,幻想有一天自己也能亲自踏上那块土地,亲自去触摸那种神奇。

  当导演们越来越热衷选择风光之地作为影片的外景地,我们也越来越喜欢追随影片的步伐去旅游,景点和电影,就是这么的不可分割。有了电影背景的衬托,旅游天地仿佛变得更加迷人。

爱情之旅———《王者之心》&布拉格

  最近正在热映的《王者之心》,里面具备了完美爱情的一切要素:英俊的男主角、美丽的女主角、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情、英雄时代的背景、中世纪的壮烈战场上……

  大多数时间里,影片都呈灰绿色,这样的色调与这样一个故事的情调其实很相配。《王者之心》原型来源于欧洲大陆1000多年前的一个传说。7世纪初,罗马帝国崩溃了,英国也陷入战乱。英格兰明君马克努力联合众爵士,反抗爱尔兰统治。在一次战斗中,马克带走了丧失父母的催斯坦。长大后的催斯坦,不但练就一身好武艺,还为马克在爱尔兰人面前赢得了面子,但是他不知道自己为马克拼死赢来的公主,竟是自己深爱的人……

  为了找到适合的外景地,剧组花费了数月时间在罗马尼亚、法国、苏格兰、英格兰等地踩点,最终选中了广袤苍凉的爱尔兰西海岸和风中都飘荡着中世纪味道的捷克首都布拉格,用以再现唐查德国王的丹鲁斯城堡、崔斯坦与伊索德巫山云雨时的偷情码头等等中世纪场景。

  在我心中,布拉格是座有味道的城市。一眼望去,这个原名为“波希米亚”的美丽城市到处是尖塔耸立,建筑物密集而不杂乱,色彩华丽,造型繁复,“百塔之城”的美名,实非虚传。城内一步一景,均具有历史故事和浪漫的美感,整座城市犹如一部活的历史书、一座活的建筑博物馆:罗马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巴洛克式、洛可可式……1000多年来几乎西方所有建筑形式都保存在这里。

  布拉格的老城区内有皇宫、古堡、圣尼古拉斯大教堂等中世纪的古老建筑,既庄严又华贵。坚固的石材被建筑家以艺术的设计造型、工匠的技巧,构筑出一幢幢不同风貌的建筑物。查理士桥的欢声、笑语与古老的桥、古老的河水交织成一种永不消褪的浪漫与热情,这也正是布拉格的不朽魅力之所在。

  小贴士

  购物:捷克特产是水晶制品,可选择购买。

  交通:目前广州没有直飞航班,需要转机1次,可由巴黎或赫尔辛基转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电影 温彻斯特大教堂 布拉格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