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姐日记:当生活爱上电影 电影让我学会坚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8:45  中国民航信息网

  本网讯 (通讯员:廖雪梅) 金鸡百花奖刚刚圆满落下帷幕,飞行闲暇之余我看了整个颁奖过程,很感动…半夜热血沸腾的又重温了这次提名最多的电影《集结号》,感触颇深……

  在影片中看到新来的指导员从害怕流血,害怕战争,害怕死亡,害怕自己无能而被别人看不起的那个自卑人,变成一个毫无畏惧一心只要完成自己使命的勇敢战士时,这不禁让我想起我的职业,看似光鲜亮丽的职业背后,也有说不清,道不明的辛酸苦辣。刚开始飞行时,有很多茫然的事,也会害怕做的不好,不知道怎样最好的与旅客沟通,怎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服务效果,可是我想无论任何人只要他内心想做好一件事,并为之真心的去付出,那么它就一定会有所获!

  我认为《集结号》中的连长谷子地是一个很优秀的领导者,他很用心去对待他的战友,有他自己的原则,他把新来指导员勇敢及正确地面对自己内心恐惧的事物的能力完全的激发出来了。真的很棒,其实我们每个人内心都有害怕的事情,因为你怕它,所以它的恐惧感才不断地扩大,不断地困扰着你,只要你自己勇敢地去面对它,正视它,你才能做回真正的自己。当一个人可以从容面对自己内心真正害怕的事物时,他就一定是一个内心很强壮的人,无所畏惧!影片中每个人又有着极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使命感有如此的巨大力量,当我看到影片中“九连”的战士把自己所接受的任务当成他们生命中唯一的目标,以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去完成它时,那是一种一定要去完成甚至是以生命为代价也在所不惜的使命。而去完成这个使命过程中需要历经痛苦的考验和人内心对战争对死亡的恐惧,那是一种每个人都应该去经历后才会真正成长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可以使你自己的社会价值和生存的意义重新地考虑,也许你在这个过程中死去,而你曾经活着的价值及意义得到了全部的体现,一个人一生,可以是无意义,无价值,也可以成为子孙世世代代的楷模,去影响以后数以亿计人们他们的人生。有些人现在还活着,却比不上那些有人生价值却已死去的人活着时候的那一瞬间。也许在很多人的心里空中乘务员只是社会极其平凡的一个小角色,也许大家只当我们是很普通的服务员,可是,也许仅仅就是平凡的我们,给了你新的生机,这份职业也赋予了我们太多的角色,飞行的时间越久,我发现我的责任感愈加的重大,我不知道我随时扮演着什么角色,也许是病人的医生,是小朋友的姐姐,是老人家的女儿,再或者会成为一个救身员……这些都是始料未及的……可是在我的心中一直只有一个永恒的宗旨,就是希望所有旅客在飞机上有种如家的感觉,也许我的最追求并不高,可我一直有种自豪的感觉,因为我觉得我也有我的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我喜欢看着旅客下飞机依依不舍充满感激的表情,我喜欢世界和谐……

  有时一部电影能让人有心灵上的升华,能对人生有所启迪和影响,比如《集结号》与我而言,借此给大家推荐一下,如果还有未曾看过的朋友们,不妨去给自己放个假,净化一下自己的心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空姐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