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天鹅湖》元旦上演(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6:27  凤凰网

${长标题}

  2009年1月1、2日,世界顶尖芭蕾舞团---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将亮相上海美琪大戏院,精彩呈现芭蕾舞艺术的代表作《天鹅湖》。

  名团演绎 皇家“天鹅”翩然起舞

  在经典艺术的王国里,芭蕾无疑是一朵奇葩,优雅迷人的独特气质,让无数人为之沉醉,而经典舞剧《天鹅湖》更是成为芭蕾艺术的代名词,随着历史的积淀而愈发芬芳。上海热爱芭蕾的观众不在少数,艺术鉴赏力也非同一般,而对《天鹅湖》更是有着特殊的情结。为了带给上海观众最完美的艺术体验,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丝毫不敢怠慢,此次演出将汇集该团有史以来最耀眼的明星,可谓阵容强大。女演员青春靓丽、婀娜多姿,男演员身材修长、风度翩翩,其舞蹈技艺娴熟,动作干净利落,对经典芭蕾舞中的角色诠释精准到位,令人叹为观止,如醉如痴……

  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的《天鹅湖》版本,经过舞团艺术家们精心的编排,不仅保留了莫斯科大剧院正统、专业、极其标准化的艺术形式,细腻、优美的舞蹈风格,更在整洁、场面宏阔上狠下功夫,力图给观众一种皇家气派的高雅感受。浓郁的童话风情,舞者跳跃,轻盈如飞;旋转,令人目眩;双脚打击,动感十足。皇家“天鹅”将倾心演绎一个梦一般的芭蕾童话,细腻优美的脚尖风情、恢弘非凡的舞台场景,将完美诠释芭蕾艺术之美。

  无愧“皇家”称号 享誉世界舞台

  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源自于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为纪念芭蕾艺术大师玛雅·普丽丝特卡娅舞台演出50周年,由捷狄米纳斯·塔冉达和剧院经理尼古拉·阿诺克宾共同发起并成立。众所周知,在芭蕾艺术繁荣的俄罗斯,水平不一、名称各异的芭蕾舞团多达百余个,然而,能冠以“皇家”二字就不仅仅是荣誉的象征,在当今世界,对于“皇家”这个高贵典雅的名词,它所体现出的绝对是形式、规模和艺术的顶级。

  舞团创立以来,汇集了一大批经验丰富、艺术精湛的芭蕾舞艺术家。在芭蕾舞的主演及艺术总监捷狄米纳斯·塔冉达的带领下,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以其在芭蕾艺术上的超强塑造力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为了不负“皇家”这个称号,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的演出节目中除包括许多古典的传统芭蕾舞节目如:《天鹅湖》、《吉赛尔》、《睡美人》、《胡桃夹子》外,还继承并保留了一些20世纪早期的前俄芭蕾舞节目如:《波楮舒卡》、《舍博瑞扎》等,并在其基础上有所创新。富于变化的演出风格和历久弥坚的高超技艺,让其成为世界芭蕾舞坛的知名演出团体。

  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除了每年在莫斯科的固定演出外,其足迹已遍布整个俄罗斯及至世界上许多国家,观众达到600余万人,具有极高的人气指数和世界声誉。该团连续四年在中国巡回演出近百场,积累了丰富的演出经验,赢得了各地观众的支持与厚爱。

  此次来沪,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将于1月1日、1月2日在美琪大戏院连演两天。在元旦佳节之际,为了让更多热爱芭蕾的市民亲身感受芭蕾艺术的美感,主办方将票价定在100元到680元区间,共六档,以满足观众的不同需求。新年元旦,让我们一起走进戏院,共同品鉴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亲身体会舞蹈之美,感受音乐之美,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用精湛的舞技、优雅的风范向你展现芭蕾艺术的恒久魅力。

景区相关链接>> 芭蕾舞团 
游记·攻略
资讯·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芭蕾舞团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