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4A级景区豫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7月31日13:52

  

豫园

豫园

   介 绍

  素有“城市山林”之誉,又有“奇秀甲于东南”之说的豫园位于城隍庙北面,是上海著名的江南古典园林,有着400多年的历史,属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于明嘉靖三十八年(1559年),是一座融合了我国明清两代园林艺术的名园。由四川布政司潘允端为孝敬父母而造,“豫”有“平安”、“安泰”之意,取名“豫园”,含“愉悦双亲,颐养天年”的之意。

  豫园内的石雕、泥塑、木刻,历史悠久,包括《郭子仪上寿图》、《梅妻鹤子》、《上京赶考》、《神仙图》、《八仙过海》等极具观赏价值。在1999年在豫园建园440周年之际,江泽民总书记欣然应邀为这座江南名胜题词“海上名园”。该题词石矗立于豫园大门内,成为豫园一道最为亮丽的风景线。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美国总统克林顿、德国总统赫尔佐克、日本首相村山富市、古巴共和国国务委员主席卡斯特罗等外国贵客也曾来此游览。

  另外,豫园旁的豫园商场(即老城隍庙商场)值得一逛,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各类上海本地及全国各地的风味小吃,是闻名全国的小吃王国。

  地址:黄浦区安仁街132号。

  电话:021-63260830

  交 通

  11、126、926、66等公交车。

  门 票/开 放 时 间

  8:30-17:00,16:40停止售票。

  30元

  邻近景点

  人民公园 南京路步行街 外滩人行观光隧道 杜莎夫人蜡像馆 沐恩堂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

  外滩万国建筑博览 白云观 外滩“情人墙” 上海美术馆 小桃园清真寺 大境阁

  陈毅广场 老城隍庙 瀑布钟 上海老街 文庙 上海音乐厅

  上海博物馆 浦江游览 外滩城市雕塑群 沉香阁 福州路文化街 外白渡桥

  上海大剧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上海 shanghai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1843年鸦片战争结束后,上海成为对外开放的商埠与租界。外滩长堤,沿江而筑的那一幢幢被称作万国建筑博览和具有浓郁欧洲风格的古老建筑,都名闻遐迩!她们诉说着上海的过去,也为都市增添了一份浪漫神秘的韵味。上海,既有古老历史的影子,更是现代文明的载体。一百多年前,上海开埠后,交通便利,万商..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