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行酒店”网上大搞恶作剧 百万人被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09:15  深圳特区报

  

“飞行酒店”网上大搞恶作剧 百万人被骗(图)
直升机酒店

  【本报综合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日前世界许多媒体都发布了一则引人注目的新闻——一家美国公司用前苏联“米12”重型运输直升机成功改建成了一座令人叹为观止的“直升机酒店”,并将于今年6月投入首次商业运行。尽管这一消息令许多人都信以为真,但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调查后发现,所谓“直升机酒店”实际上竟然是一则博人一笑的愚人节假新闻!

  直升机改建豪华酒店?

  据报道,重型直升机变身“空中酒店”的奇闻是一名自称埃里温·法里的“专家”于3月底首次发布在网上的。埃里温在一段37秒长的视频广告中宣称,2004年,他创办的“直升机酒店”公司买下了一架前苏联“米12”原型机,并花费5年时间对其进行了大规模改造,最终使之成为一座令人叹为观止的豪华“空中酒店”。

  据称,这座“直升机酒店”机身总长42米,高28米,最大起飞重量超过100吨,但机身内部有18个五星级酒店豪华客房,以及商务中心、接待处、健身房、带冲浪浴和桑拿浴的洗浴房。“直升机酒店”将于今年6月26日从纽约出发进行首次商业飞行,8月份还计划展开欧洲之行。

  唯一“米12”仍在博物馆

  3月31日,当世界各大媒体都开始争相报道这则新闻之后,立即引起了无数网民的强烈兴趣。尽管许多媒体和数百万网民都信以为真,但所有人做梦都没有想到的是,记者调查后发现,“直升机酒店”实际上竟然是一则博人一笑的愚人节假新闻!

  记者指出,首先,“直升机酒店”广告中的图像都是用电脑制作的,而且酒店内部的照片都是来自“约特尔”连锁机场酒店公司网站上的宣传照片。更大的漏洞是,“米12”重型运输机是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大的直升机,前苏联制造的第一架“米12”于1968年进行首次试飞,但至今只制造了两架原型机,从未投入过批量生产。其中一架“米12”已于1968年坠毁,而另一架则捐赠给了莫斯科附近的一家博物馆,而它至今仍在那里展览。

  网友闻讯极度失望

  调查显示,事实上,这则“直升机酒店”的宣传广告不仅是一个愚人节的应景笑话,而且也是“约特尔”连锁机场酒店公司精心策划的市场炒作宣传的一部分。1日,该公司发言人乔·柏林顿表示:“尽管这只是一个玩笑,但也许将来它能美梦成真。我们的创意的确有些离谱,人们应该思考一下什么才是可能的。我们只是想让大家愚人节开心一下,但我们也一直在尝试建造各种新颖酒店房间。有一天,‘直升机酒店’会成为现实,因为空中旅行和科技都在日益进步。”

  得知“直升机酒店”只是一个愚人节的玩笑之后,许多网友闻讯后都表示极度失望。29岁的女网友贝斯·哈尔说:“我完全被这个假新闻给骗倒了。我认为它肯定是真的,我甚至还问我的男友是否能在月底给我预订一个‘直升机酒店’的房间,作为他送给我30岁的生日礼物。”(叮当)

相关阅读:全球首间超级直升机酒店 六月二十六日首航(组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直升机 酒店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