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品酒店静修风格 51个房间自带茶园(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0:32  外滩画报

导语:车水马龙的龙井村,已难找到一种踏实的宁静闲适,这家只有51 个房间、拥有自家茶园的精品酒店,以一种静修的风格,在龙井的田园生活中自成一方私人领地。

雷迪森龙井庄园白墙灰砖青瓦的建筑样貌

雷迪森龙井庄园白墙灰砖青瓦的建筑样貌

  游人如织如果是个褒义词,那么西湖的游人已经多到织不出哪怕一个巴掌的好风光。这是清明前最后一个周末的杭州,好春光加上明前茶的世界里,随处都是人满为患,在玉泉换车去龙井村,才一路找回清新的空气,有一种从人群里突围而出的庆幸。

  当车从拥堵的吉庆山隧道反方向左拐进里鸡笼山路时,这场突围才真正显山露水,位于一片农家小院的尽头、狮峰龙井茶园旁的Longjing resort,以小规模回肠荡气的心理终端,为这场突围带来完美停歇。说它的小规模,是因为这是一家只有51 个房间的boutiquehotel,那种精致小巧,以强烈反差的姿态与西湖、龙井的旺盛人气撇清关系。这是一个无关热闹的住所。

  里鸡笼山富庶的农家小院已有点小气派,所以酒店的建筑样貌与一路经过的农宅别无二致,白墙灰砖青瓦,只是多一层高大、宽阔、敞亮的感觉,跨进大门,是有一点像去大户人家串门。上下三层打通的大堂,5 只鸟笼状的吊灯与四围樱桃红木的家具,中式特质一目了然。有阳光照进大厅,照得那面用各式茶壶做装饰的reception 背景墙,看起来像是一个喝茶馆子的一角,而大厅最里端,可真的是有人在炒茶呢。大堂的后墙为玻璃门窗,将室外的草树凉亭风景纳入到大堂来,而当下绿茶摘制的时节,凉亭里也是常人在炒茶的——这还真是将农家的风情表达得很到位。

  没错,Longjing resort 自己是有5亩狮峰龙井茶园的,所以这个时节,进园采茶、跟茶师傅学炒茶以及品茶,客人都可以将之纳入自己在酒店里休闲活动的一部分,要不然,就坐在大树下的凉椅上,顺着地势往下看看茶园劳作的景象,闻着风吹过而带过来的茶叶清香,也是逸趣一桩。印尼进口的耐风雨日晒木材铺就的露台,连同那些小有设计感的椰木家具,一下拉开了酒店与农舍的差异,这样想着,被茶园揽抱着的酒店,其实就像是一个世外桃源。

  坐在酒店房间的露台上,这种感觉更是明显。房间很大,所以面南的房间设计了两个不同面积的露台,出于隐私的考虑,过高的灰砖墙虽然挡住了向茶园看的直观视野,却有参天大树的枝叶出现在抬头所见的那一片天井上方,很好地将自然风景引入房间,我喜欢这种恰到好处的,城市酒店无法企及的自然细节。两个露台在功能上各有偏重,离床近的露台放了露天浴缸和淋浴设备,想来夏天的夜晚在繁星下泡澡,另一个露台与起居区连通,木地板,再加上一张咖啡桌、两把椰木椅,完全是将楼下户外的休闲设施延伸了进来,清简的空间,却很舒适安宁,是看书晒太阳静修之最佳安排。

  静修也许是这里最合适的生活状态,在房间之外,花园的凉亭里也可以跟随瑜伽或太极老师的指导来获得内心的平静,而在酒店的“中央lounge”区,也可以在一种开放的环境里,找回内心的平和之感——这是酒店客房回字形结构的中空部分,是一个落在客房一层(地面第二层)的区域,上下三层的空间因玻璃屋顶的设计而天然采光,通透感消解压力,而沙发座是典型的户外度假风格,在这里沏茶聊天的清闲意境,一点不输另一个与大自然相通的Aqua Bar。值得一提的是,设计师用了大量深红色的木条来做空间的主要元素,为整个酒店的自然气息作了最佳阐释,这种自然的氛围一直是从室外延伸到酒店的内里,比如电梯外墙的岩石面板,电梯间的藤编装饰,健身与spa 房外的流水小景,都很不经意地为哪怕一晚的停留增添自然的气息,与村里深夜“遥闻静巷犬吠声”的保留项目保持一致的水准。

  Design highlights露台

  房间的双露台设计很好地将环境的自然特征纳入,而“露天浴缸”与“露天咖啡座”不同的功能分区,也为足不出户的纯粹休闲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中式特质

  酒店在建筑外观上是与周边民居一样采用了白墙、灰砖、青瓦,虽然室外的休闲设备采用了印尼户外家具,而室内无论是大堂的鸟笼灯、茶壶墙以及木条的设计元素,都能很清晰地看出其中式特质的设计氛围。

  Must try采茶

  酒店有5 亩狮峰龙井茶园,采茶时节客人可以预约采茶师陪同采茶、讲茶,也可以预订采茶包价(至4 月30 日止),享受入住当天在中庭lounge 品茶、在Cha 餐厅自助早餐、游览茶园及采茶烘炒体验、获赠茶礼等服务。

  室外lounge

  由于酒店处于龙井茶园之中,周围也有大树笼罩,自然环境相当好,若不下茶园采摘或游览,也不要错过坐在室外泳池旁边的露天茶座,一边喝茶一边欣赏龙井村的自然风光。 (图文 文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风格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