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酒店集团无惧市场低迷 加速在华“圈地”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一日电 在“受危机影响不大”及“巨大国内需求”双利好的带动下,大批国际酒店巨头在华“圈地”之势依旧迅猛、高调。

  四月一日,法国雅高酒店集团拉开了“雅高世界巡礼”上海站序幕。雅高管理层透露,截止到今年三月份,其在中国三十五个一、二线城市已拥有七十七家酒店,并有八十个酒店项目尚在建设开发中,从而显示出雄心勃勃的扩张实力。

  无独有偶,朗廷酒店集团披露,该集团在内地的第一个项目,也是上海首家装饰艺术精品酒店将于今年五月一日开门迎客,其在京、穗地区的动作亦有了具体的时间表。

  诚然,受去年九月份以来的全球金融风暴冲击,上海的旅游市场渐显低迷,在海外客源减少的情况下,城中不少高星级酒店出现了大量“空巢”。来自中国国家旅游局的监测数据显示,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二月,中国除经济型饭店保持七成左右的平均出租率外,四、五星级酒店均在五成左右,其中北京五星、上海四星饭店出租率仅约为三成。

  “空巢”的出现似乎未动摇国际酒店集团在华投资信心。采访时,雅高相关权威人士更表态说:“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中国市场的酒店出租是处在好转中的。”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酒店管理公司之一,雅高的“中国愿景”很明确,“现在是在华发展经济型酒店的好时机,”雅高大中华区首席副总裁马睿说,“当然我们同样不会放过发展高端精品酒店的机会。”

  马睿的想法似乎与时下很多酒店集团高管们不谋而合,此间业内人士表示,经济低迷之际成本降低,正是酒店“跑马圈地”的大好时机。一旦经济好转,酒店行业将很快复苏,迎来下一个春天。

更多关于 酒店 危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