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关键词解读五星级酒店品质生活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0:31  风尚周报

  “钱不是用来支付你睡过的那张床,而是那种被照顾的感觉。”

  亲切:

  “ 当你闭上眼睛,仍能回忆住过的那间客房、做housekeeping的老太太身上那净爽的床单味,我们要的就是留住那常伴人左右的记忆。”这是 Cipriani,意大利酒店业家族帝国的创始人对儿孙的教诲,也是五星级酒店为什么虽昂贵,但始终有无处不在的微笑和善意。

  尊贵:

  没有比总统套房更能说明五星级酒店的终极奢华和尊贵。总统套房的标准配置是24小时候命的专职管家,私人泳池或spa,豪华专车接送。以全美最贵的 Penthouseat The Setai Miami为例,除了每晚25,000美元的房价,它的24小时私人管家,Andrew Marston,还有曾经是白金汉宫统领着30位手下的主管。无论怎样,酒店被冠以的五颗星并非用金钱就摘下来的,而是代表金钱背后的尊严和逼人贵气。

  便利:

  商旅节奏紧凑得让人喘不过气,所以,方便的机场穿梭巴士,与卫星城市之间的频繁往来的交通车,便捷的机票预订系统、开放的货币兑换系统、精准的结算系统、能容纳数百人的商务中心、无线上网设施成为五星级酒店提供的最佳私人助理。

  环保:

  随着温室效应逐年加剧,环保诉求的呼声越来越强烈。作为服务业老大的五星级酒店自然有表率责任。你会发现,如今大多五星级酒店的客房洗手间里,都有小小的标识:“如不需更换毛巾,请将其挂起”。而越来越多的酒店已经把一次性牙刷、拖鞋都“藏”了起来,以提高废物的再生循环,为不堪重负的自然环境减压。

  宾至如归:

  食与住,永远是生活的两大主题,也是最能拉近人与家之间距离的主题。五星级酒店自然要费尽心思给人惊喜,有的酒店为了给客人新鲜感,每日更换不同色彩的床单,从周一的深紫到周末的靛青,有如划过劳碌一周的彩虹。而当你经历长长一天的旅行后,一小盘手工制的曲奇,一碗温热的蔬菜汤,都成为让人全身舒坦开的小小感动。所以,几乎所有五星级酒店都具备当地最高规格的餐厨配备,并以登上苛刻食评家的排行榜单为荣。他们清楚,床单枕套没有熨过,餐饮资质平平对于一家五星级酒店是多么糟糕的声誉。

  文化标签:

  老酒店是历史的活化石,风云激荡的一刻在此发生;老酒店是时尚的风向标,风流人物最光鲜的一面留在这里。几乎所有五星级酒店都会被贴上相应的文化标签,因为它们往往是建筑地标,是地域风情的集中体现,是一座城市甚至一个时代的最佳代言人。

  个性化:

  即便是拉斯维加斯拥有上千间客房的大酒店,也要了解每位客人的品位和到访目的。“不管你是爱显摆的唐纳·特朗普,还是低调朴素的沃伦·巴菲特,我们都想在细节处给你爆炸式的惊喜。”这使酒店在形成特色之余,还具有极大的包容性,从国内某五星级酒店内的餐厅种类就可见一斑:一间传统中式餐馆、一间正式的西餐厅、粤式早茶档、港式茶餐厅、面包烘焙店、日本料理店、咖啡厅、自助餐厅……几乎涵盖一切口味的选择。

  私密性:

  Paris Hilton的订婚宴,国际政要的新闻发布会、当红明星的闺阁秘聚,没有哪样逃得过如今的传媒。酒店倒不担心这些公众人物,最怕却是得罪饭店内行踪低调的达官贵人, 所以,用房卡直达所在楼层、专属的私人泳池和spa 成为五星级酒店必备的“防火墙”。不但如此,在酒店走廊上,几乎不可能遭遇从打扫清洁的大推车边挤过的事,只要你想,整座酒店里的员工都愿意为你躲藏起来。

  品质生活:

  尽管五星级酒店的商务房价有时贵得让人费解,总让人误以为那些每日更换的鲜花和最潮流的科技设备摆放在一起,不过是酒店吸引人的小噱头,但Cipriani家族的信条给出最佳答案:“钱不是用来支付你睡过的那张床,而是那种被照顾的感觉。”

  认同感:

  一家酒店不可能取悦所有人,但自有吸引老拥趸的一个标志,正如伦敦丽兹卡尔顿酒店的下午茶,连已故的英王太后都是它半个多世纪的老主顾;而喜来登酒店在各旅游景点广设高球俱乐部,总能吸引一众高尔夫球爱好者;巴黎的丽兹酒店毋庸赘言,自是一干名流明星必然的下榻处,而追求安全低调的政界高官多选择另一处历史悠久而安静的莫里斯酒店,从维多利亚女王到罗斯福总统都曾下榻于此,连胡锦涛主席访法都入住这家被誉为“国王酒店”的老饭店。 作者:emma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五星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