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尔士格莱斯顿图书馆酒店:伴着书香入眠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07日17:21

  英国人爱书,但是最爱书的还是威尔士人,坐落于威尔士Hawarden的这座格莱斯顿图书馆(Gladstone's Library),之前是一个年久失修的古老的城堡,后来改做图书馆,名字来自于前英国首相威廉·尤尔特·格莱斯顿(William Ewart Gladstone),曾作为自由党人四次出任英国首相,在Hawarden去世。馆内的图书,大部分是关于宗教的,这里同时也是一个酒店,很多人会在这里居住两周甚至一个月,用来潜心研习。

格莱斯顿图书馆格莱斯顿图书馆

  格莱斯顿图书馆拥有26个房间,现代派的装修风格与简约却不简单,像是古堡中的一片新天地,仿佛穿越时空,逃离了现世的浮躁,让人沉静。但这里并不是与世隔绝,电话、收音机、咖啡机、免费WIFI一应俱全,对于专程前来阅读的人来说,这些已经足够。

格莱斯顿图书馆酒店格莱斯顿图书馆酒店

  图书馆的管理者认为,读书的环境不能太过舒适,这样才能放飞思想。来这里的很多人都是宗教人士,对于他们,算是一种清修。在这样的氛围中,有一种清教徒般的简约与克制,朴素而温暖。

格莱斯顿图书馆格莱斯顿图书馆

  美丽沉静的图书馆有两层,古老而温润的木饰,折射着室外透射进来的阳光。里面的书籍,除了神学,还涉及历史,文化和政治等方面。图书馆的宗旨是:我们不提供答案,我们只提供一片思想飞扬的天空,我们让我们的客人在这里享受孤独,同时也乐于在此与人交流,期待你在这里遇到你从未曾想到过的东西-----一本书,一片思想的火花,或者是一个人。

格莱斯顿图书馆格莱斯顿图书馆

  坐在宽大的皮沙发上,享受着午后的阳光,信手翻着那些古老的书籍,虽然未必全能读懂,但是不知为何,心中充满感动。

  (图文来源:新浪旅游博主 风同学)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