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FUN】巴厘岛瑞吉度假酒店:两个人的专属浪漫

喜欢
大字
小字
《酒店精品》 | 2013年10月14日15:35

酒店FUN?酒店范儿!在这里,FUN是Fashion,Unique和Natural,我们将为你打开世界,领略各地最FUN的酒店,它们或奢华或简约或前卫或自然,帮你找寻心中“最酒店”的那一间。今天让我们跟随《酒店精品》一起到巴厘岛瑞吉度假酒店一探究竟。

  我和太太第一次去巴厘岛,选择入住巴厘岛瑞吉度假酒店。短短的几天,这里给了我们很多出人意料的惊喜。太太感觉非常好,对这家酒店只有赞赏,她说:“任何人在一生中至少要在巴厘岛瑞吉酒店住一回。”

巴厘岛瑞吉度假酒店巴厘岛瑞吉度假酒店

  巴厘密境

  我和太太还是首次拜访巴厘岛瑞吉度假酒店,酒店在机场的便捷通关及礼宾车服务让我们在踏上巴厘岛的最初便惊喜连连。随着车身的挺近,由棕榈树和各种绿色植被搭建铺设而成的长廊浑然天成,加之于顶端喷出的水雾,使人恍若步入自然雨林一般。三座典型的巴厘女性的塑像分别立于道路的两边,她们取材自当地的黑色火山熔岩,其造型恰当地表现了巴厘式的“欢迎”。同样取材于黑色火山熔岩的塑像亦可见于度假村各处,它们凝练的表情总能立刻受到人们的瞩目,或在公共休闲区域,或在别墅内,皆完美地展现了积聚在传统文化中的巴厘岛民的情感、思想、信仰和期望……在设计大师比尔·本斯利(Bill Bensley)的设计下,传统的巴厘元素与自然风光可谓完美融合,让人迫不及待地想投身其中。办理入住手续等待的间隙,我们已深深地陶醉于当地乐手的现场演奏之中!轻妙延绵的音符使人完全忘记了旅途的疲惫,只顾沉寂于满眼的青绿之中……

巴厘岛瑞吉度假酒店巴厘岛瑞吉度假酒店

  度假村拥有121套套房/别墅及两栋海滨公寓,共设9种房型。因为设计师职业的缘故,我热衷于关注酒店空间的环境和细节。度假村的套房及别墅内部装饰同样满载着亚洲印尼的传统文化与艺术特色,例如造型多变的灯饰。其中摆放于别墅、套房起居室内的桌灯底座,其造型便来源于中国旧时用于运输米粮的船舶。可见于超大浴室的尖顶落地灯,其灵感则源自巴厘式印度庙宇的屋顶,因而同样采用了三至五层层叠而置的高耸式样……度假村内,诸多浓艳的装饰色通常取材于装点巴厘人的传统庆典,于房间显要位置突出的“礼冠”艺术装饰便是婚庆典礼上新娘佩戴的头冠。另外,木雕作为巴厘岛的传统手工艺术,向来为喜爱巴厘文化的人们所推崇,亦成为度假村重要的装饰元素,点缀于桌角、床边……

  无论位于何处,度假村的每一间别墅都采用巴厘岛典型的“茅屋”制式,敞亮且通风,无疑更好地提供了宾客接触巴厘岛文化的机会。度假村的花园别墅和礁湖别墅设有私人入口,四周环绕着热带植物,潺潺流水声不绝于耳,同时还采用小型水上动物雕塑装饰,如鸭子、乌龟和青蛙。除此之外,设计独特的单卧室或双卧室礁湖别墅还可直通酒店的蔚蓝礁湖,而海滨别墅则可俯瞰一望无际的浩瀚海景。我最爱别墅内的专属泳池,一眼看不到头,颇有天水相接的通畅之感。

  在这些宽敞幽居中,醒目的巴厘岛艺术品、五彩斑斓的色调、配有手工刺绣靠垫的柔软棉沙发、古董木制茶几以及使得柔和自然采光无限穿透的宽木百叶窗……所有细节无不流露出美轮美奂的迷人魅力。室内可调式灯光营造出变幻莫测的情调氛围,而各类灯具本身就是精美绝伦的艺术作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花园别墅和礁湖别墅均设有一间储藏丰富的酒吧和一张餐桌,使宾客可轻松无忧地款待来访友朋……

巴厘岛瑞吉度假酒店巴厘岛瑞吉度假酒店

  海景盛宴

  第二天,披着金色的霞光,我们在“木偶餐厅”享用了早餐。餐厅内借由木桩的支撑而高耸的顶棚使其真就如木偶剧场一般。期间,美丽的印尼小姐跪坐在草席上,自各式菜肴中帮忙甄选,每一样食物皆是充满新意的作品。服务员还会不时地拿一些厨师特制的美食新品,四处游走,供宾客品尝。此外,巴厘岛瑞吉度假酒店的“血玛丽”特色鸡尾酒也绝对不容错过,它是所有瑞吉酒店的传统保留项目之一。

  “白木餐厅”是度假村的特色餐厅。主厨将亚洲风味与经典西餐完美结合,从澳洲顶级牛肉、当地海鲜、到进口特色美食等,一应俱全。在印尼方言中,“Kayuputi”意指白色木材,由白色的天花、立柱与隔断构建而成。褐色的实木地板及桌椅于白中则更显厚实,仿佛扎根于泥土中的树干一般,还有深浅相间的舞者塑形穿梭其间…… 一切的一切在静谧海景的衬托下散发出无穷的活力与魅力。露天就餐区不仅令宾客尽情沐浴在轻柔的海风之中,还可欣赏一望无际的壮丽海景。

巴厘岛瑞吉度假酒店巴厘岛瑞吉度假酒店

  专属浪漫

  巴厘岛瑞吉度假酒店坐拥3668平米清澈碧蓝的适泳礁湖和风景宜人的咸水泳池,堪称一片绝佳完美的热带天堂。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及自然环境,瞬时成为宾客宴饮、婚庆的绝佳选择。艾斯特宴会厅面积达290平米,拥有3.5米高的天花板和落地窗,柔和的自然光线照耀整个宴会厅,可将露台和热带花园的美景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地毯上繁复的图案仿佛天花吊灯的投影,彼时,阳光渗透过浓浓的树荫,斑斑点点且蜿蜿蜒蜒地洒在大地之上……此外,可同时容纳150位宾客的九霄小教堂四周水池环绕,池中水流澹澹、瀑布层叠,与周边的环境相得益彰。需拾阶而上的小教堂以白墙配搭理石,别具秀美之气,遍布周身的玻璃窗则使其别具轻盈之感。轻描淡写间,便可营造出十分浪漫且纯美的氛围来,是岛上颇受好评的承办婚礼的地点。

  夜幕低垂之际,来一次彻底的放松不失为颇有卓见的选择。位于锦鲤池中央的Remède水疗中心,是巴厘岛最幽静的地点之一。所有水疗场所的装点均以月亮和蝴蝶为主题,无论是护理室还是主走道内,在如梦如幻的灯光效果下,蝴蝶仿佛在空中翩然起舞,营造出美轮美奂的悠闲氛围。水疗中心占地 2800平米,共设有12间护理室,其中包括一间美容沙龙和两间精美的水疗套房。若想体验当地的特色护理,Remède水疗中心还可独家提供精选护理系列——采用传统的巴厘式技法和原料,将丝滑精油、爽神香料和茂盛植物等天然材质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Remède水疗产品集当地传统与现代精华于一体,可让宾客真正领略到巴厘文化的神秘魅力。

  当晚,我们观看了点火仪式——火舞表演,这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民俗。首先,7、8位身着民族服装的健壮小伙,翻腾跳跃,欢快的火苗映红了青春笑脸,时长15分钟左右。最后,花园里长长的由火山岩构筑的亭台火炬被点燃,极目远望,跳跃的红色灯火和点点繁星辉映,热情而浪漫。此时的夜幕已完全降下,仰望星空,大颗大颗的星星仿佛就在眼前……

  TIPS

  交通:距巴厘岛国际机场12公里

  客房数:121套套房及别墅+2栋公寓

  参考价格:1150美元/间夜起

  地址:Kawasan Pariwisata,Nusa Dua Lot S6, PO Box 44, Nusa Dua · Bali 80363 · Indonesia

  电话:+62 -361 -8478 -111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