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天地酒店:停工与迪拜危机无关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3:58  新闻晨报

    位于淮海路上的奢华酒店卓美亚尚未完成内、外部装修就已停工

    迪拜世界爆发债务危机后,迪拜另一知名公司卓美亚酒店集团(Jumeirahhotelgroup,原称“朱美拉”)也受到关注,该公司在上海新天地参与管理的酒店项目此前已停工多日。不过,卓美亚酒店集团方面表示,卓美亚未受迪拜世界债务危机的影响,其在沪管理的酒店项目开业无期主要是投资方的原因。

    卓美亚酒店被指开业无期

    卓美亚在沪参与管理的酒店位于新天地附近,该项目与希尔顿集团康拉德酒店连为一体形成“双子”结构,两项目都已停工。其中卓美亚酒店原定于去年年底开业,先是推迟到今年年中,又在3月份陷入停工,至今也没有重新开工的迹象。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迪拜世界与卓美亚合作密切,前者的债务危机会波及到迪拜旅游、房地产等各方面,因此肯定会对卓美亚产生影响,至少对其麾下酒店会产生负面作用。因此,卓美亚已经推迟宣布其参股并管理的上海新天地酒店进展。“由于项目停工,卓美亚上海筹备处很多工作人员都被调去迪拜,部分原本留在上海的人员近期也陆续辞职,且卓美亚没有在上海新招聘人员。”相关媒体据此认为,卓美亚酒店的开业已然“遥遥无期”。

    工地设备仍在却空无一人

    为了进一步了解酒店的现状,记者前往位于上海新天地107、108号地块的酒店建筑工地。从远处看,酒店27层高的外立面已经基本完工。记者进入工地后,发现偌大的工地上空无一人。一捆捆锈迹斑斑的钢管和成堆的大理石地砖被弃置在楼前空地上,各种施工用具被凌乱地安放在大楼四周,现场就像一个突然定格的电影画面,一切施工设备都在,可是却没了生气。

    走进大楼,记者发现除了一两个房间的墙面铺了瓷砖以外,其他墙面没有任何装修过的痕迹,建筑材料散落在酒店“大厅”。记者离开工地时发现,连门口的保安亭也空无一人。

    与此同时,附近的几个建筑工地却一片忙碌。隔壁工地的一位工人告诉记者:“对面工地今年3月份就停工了,到现在也没人来管过。”

    卓美亚称将与投资方沟通

    对于上述猜测,卓美亚集团委托其在上海的公关公司向晨报表示,希望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前顺利开业。

    不过,业界普遍质疑,按照目前的施工状况,这个目标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相关人士对此解释道:“由于卓美亚只是项目的管理方而不是投资方,所以卓美亚并不清楚施工的具体进度,目前集团正在与业主方积极沟通。”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联系到卓美亚迪拜总部,集团发言人表示,作为迪拜控股公司旗下的卓美亚集团与迪拜世界集团没有任何关联,“卓美亚集团的财政状况是持续良好、健康的。作为酒店管理方,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对上海该项目充满信心,将继续和项目业主方和开发商保持密切的联系,并跟进酒店的开业时间”。

    投资方或向第三方售股份

    资料显示,停工的新天地卓美亚酒店、康拉德酒店的投资方均为上海礼兴酒店有限公司,上海礼兴由瑞安集团和海外资本共同投资组成。

    然而,当记者辗转联系到上海礼兴酒店有限公司以后,工作人员以“相关负责人不在公司”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瑞安房地产方面则表示,作为瑞安集团在内地的房地产旗舰公司,瑞安房地产并未参与该酒店项目的开发,该酒店项目也不属于瑞安房地产的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只是瑞安集团高层的私人投资,作为酒店项目的“小股东”,该私人投资仅占项目的15%股权,真正的决策者是大股东廖凯原。

    廖凯原是美国廖凯原基金会主席和美国“国际软件屋”公司创办人和主席,他是出生在印尼的美籍华裔,曾在内地有诸多的慈善捐助,而国际软件屋公司在2006年曾被《福布斯》杂志评为美国最大的私营公司第167位,年收入超过20亿美元。

    今年4月,上海礼兴酒店有限公司曾经通过福莱国际公关公司对外发布了一份声明,称项目延迟是因为成本超出预期、进行项目预算评估和合同方面的问题,不是因为廖凯原的财务状况或他投资这两家酒店的意向有变化;项目各方正在积极探索降低成本的途径,其中包括向第三方出售股份的可能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迪拜 上海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