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水下城”五星酒店设水下客房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4:54  慧聪酒店用品网

    “水下城市可节约土地资源、减少能源消耗和废气排放,为‘两型社会’建设树立标杆。”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咸嘉湖景区(西湖文化园)传出将建“水下城市”这一消息后,12月1日,西湖文化园设计方——湖南阡陌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勇志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全面揭秘了这座水下城市。

    规划:“低碳”景区 首现大河西先导区

    核心特色:咸嘉湖景区将引入低碳概念,规划一系列低碳项目,如低碳科普馆、低碳时尚概念店等。

    唐勇志介绍,作为“两型社会”先导区内的重点工程,“低碳”环保成为咸嘉湖景区的核心特色之一。咸嘉湖景区将引入低碳概念,规划一系列低碳项目,如低碳科普馆、低碳时尚概念店、低碳化水游乐和水运动等;游憩方式也采用低碳化游览系统。

    水上:去“芦苇迷宫”寻宝

    核心特色:通过屋顶绿化及多级立体花坛所形成的垂直绿化,将建筑隐藏于绿色背景之中。

    在水上部分,北段滨水区创意文化街将是纯步行区域,市民可以在大量艺术空间、艺术沙龙休憩,创意文化街西北侧建筑巧妙利用龙王港防洪堤与湖面之间约7米的高差组织半地下建筑,通过屋顶绿化及多级立体花坛所形成的垂直绿化,将建筑隐藏于绿色背景之中。在沙滩游乐区有沙滩浴场、沙滩球类活动区、死海漂浮、亲水乐园等项目。

    南岸滨水区主要由密林、湿地、疏林草地、山地、大面积水域等自然景观元素组成,形成大型自然山水场。规划中的七彩花田、芦苇迷踪等景区,将来或许能成为长沙市民周末新的游乐场所。

    水下:五星酒店设“水下客房”

    核心特色:规划要求每间客房都能临水,并且都能保证有非常好的景观界面。

    作为国内首创的“水下城市”,唐勇志透露长沙建水下城市的三大决定性因素:水下城市可节约土地资源、减少能源消耗和废气排放;水下城市受外界温度影响较小,水下建筑可做到冬暖夏凉;水下城市作为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之一,将成为极具震撼力的世界级题材,将大大提升长沙的知名度。

    唐勇志介绍,一期园区内水下部分分为六个单元,总建筑面积约60000平方米,其中酒店单元与北岸地面白金五星级酒店相连接,水下酒店作为地上酒店的“水下客房”部分,包括客房与餐厅休闲两块。规划要求每间客房都能临水,并且都能保证有非常好的景观界面。为此,建设时将把走廊中间局部挖空,与湖水相连通,让水下景观渗透到走廊中间来,让市民处处感受水下建筑的魅力。餐厅两侧均临水,用餐同时,能欣赏水下景色。

    交通:水下观光隧道连接各单元

    核心特色:水下城市内部采取电瓶车、自行车、步行、传送带等绿色交通方式。

   在规划中,公园将设置四个主要出入口,北边主入口结合城市中轴线设置,将中轴线在本区内得以延伸并升华,南边主入口结合地铁出入口设置,同时与岳麓山也取得了联系。

    公园地面交通将采用低能耗、零排放的绿色交通系统。

    水下城市内部采取电瓶车、自行车、步行、传送带等绿色交通方式,并以水下观光隧道的形式连接各特色单元,形成绿色交通环道。

更多关于 水下城 酒店 资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