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出游旅广西旅馆住宿推荐 玩好还要住好(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10:31  广西新闻网


南宁 绿城住宿选绿景

南宁 绿城住宿选绿景

  南宁

  绿城住宿选绿景

  旅游地点:南宁

  出场导游:小龙

  说起南宁的酒店和桂林、北海的区别,导游小龙向记者提供信息:前两年黄金周,南宁酒店市场波澜不惊,尽管房源相当紧张,但是客房价格涨幅不大,而桂林、北海的客房价格淡季和旺季相差很大,甚至会翻几倍。比较之下,南宁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与桂林山水和北海海边风情比较一番后,记者自作聪明地认为,南宁应该主推都市风。但是,南宁导游小龙听了连连摆手,马上纠正:“我们广西人看南宁,不会觉得有什么特别。

  但是,一旦你到了外省,你就会为南宁所有的公园骄傲,会珍惜南宁满眼的绿色啦。”

  照此看来,绿色是南宁最美的名片,也让游客选择落脚点有了依据。

  南宁市最宜人的地方,莫过于青秀山南岸、邕江河畔、南湖岸边以及各种公园。在优秀的景观附近,往往都有五星级的酒店,比如明园新都在人民公园附近、荔园山庄靠近青秀山、邕江宾馆则在邕江岸边、南湖边则有沃顿国际大酒店。如果说这些星级酒店让人难以消受的话,在它们附近,生成了酒店商圈,往往都有一些较为实惠的三星宾馆和便捷酒店,可以较好地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

  小龙介绍,南宁市酒店林立,上网查询是解决住宿的好办法。小龙推荐的网站有携程旅行网、艺龙旅行网,上面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居住的片区寻找酒店。但是,记者发现,这些网站美中不足的是,平价酒店几乎没有在上面登记信息。最便宜的只有连锁性质的快捷酒店,平日标准单间的价格在160元左右。

  不过,找平价住宿也并非没有规律可循。小龙透露,在南宁市有3个酒店密集区,分别在埌东、市中心、广西大学附近。在埌东五象广场一带,主要是针对商务人士的酒店,消费偏高端。市中心靠近火车站,交通较为便利,高档酒店和平价旅馆都有,但是人较为杂乱。在广西大学附近,有很多30到80元的小宾馆,环境还可以,会比火车站附近的旅馆干净些,可以满足省钱族的需求。

  小贴士:小龙建议,连锁便捷酒店也是假期旅游住宿的不错选择。近年,南宁市的连锁酒店异军突起,全国连锁的如家便捷酒店、汉庭快捷酒店等纷纷进驻南宁,开了多家分店。另外,本土品牌如南宁城市便捷酒店也是遍地开花。在大学路、朝阳路、亭洪路、建政路均开有大小分店,标准单间的价格在160元左右。便捷酒店以其透明的价格、健康温馨的布置理念,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9月27日,记者联系了这几家便捷酒店,了解到他们黄金周的房间比较紧张,但是还有空房,只是必须提前预定。其中,南宁城市便捷酒店朝阳店已经不接受9月30日至10月2日的预定,接线员表示,客人只能是入住当天到总台亲自询问有无房间了。而如家北湖店和汉庭朝阳广场店仍然可以预定黄金周的房间,接线员均表示,如果不预定的话,他们无法确定在黄金周期间是否还有房间。在价格上,记者了解到,汉庭朝阳广场店标间在黄金周的价格涨到190元,比平时涨了30元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广西 旅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