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最古老的法师旅馆 一千三百年住宿史(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09:55  新浪博客

最能展现法师旅馆古老历史的,是位于中央的日式庭园

最能展现法师旅馆古老历史的,是位于中央的日式庭园

  温泉在日语中最早被称为“汤治场”,是治病疗伤的地方。人们相信通过温泉的热能与其中的矿物质能包治百病。法师旅馆的泰澄大师在公元718年用温泉为人治好病后,栗津温泉名声大震——“一濯则形容端正、两濯则万病悉除”,这是当时人对法师旅馆温泉疗法的记载。

  当年的法师旅馆依然存在并对外营业,它已经光荣地成为吉尼斯世界记录中“最古老的旅馆”。

旅馆的温泉

旅馆的温泉

  日本石川县栗津温泉的法师旅馆创业于718年,距今1300年之久,旅馆的主人以世袭制代代相传,由长子继承家业,到今天法师善五郎已是第46代了。

  法师被记录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旅馆”,因为这个缘故,吸引世界各地的旅人到这里一探究竟。法师旅馆除在设备上极力维护温泉旅馆的传统,还保存了许多历史文物,藉此宣扬日本文化。

  法师旅馆的大厅,是由几个原木梁柱矗立着,庄严肃穆得像庙宇的正堂,穿和服的服务生会领你到大厅后面的和室厅稍做休息,由女侍恭恭敬敬地奉上抹茶,有团体或外国客人时,可以在这青色墙壁、朱红毛毯装饰、充满北陆建筑特色的厅堂里,感受一下传统和式待客礼仪。

  换上传统的日式木屐,进入房间,登时感觉到一种亲切感,榻榻米让房间里温馨舒适。各种小摆设也让人一下融入日本家庭生活。

  既然是温泉旅馆,最关心的当然是温泉。早就听说日本的温泉有许多规矩,还听说是男女共浴,心情也一直有些复杂,既期待也有些忐忑。只等着入乡随俗,看个究竟。

  到了旅馆,知道至少在这里,是男女分浴的。进入之前,先要更衣,把身上衣服脱个精光,然后将进门领到的一条毛巾遮挡隐私部位,再穿上蓝色和服,将一条扁布腰带扎好,踏上木屐,进入浴室。

  到了浴室更衣处,把和服、木屐都甩掉,只留白毛巾,仔细淋浴,之后便可以进入温泉浸泡了。就在我迫不及待入池前,工作人员提醒我,那块白毛巾,不能带进去……

  “男汤”中有4个大池,相隔不远,每个池都用巨大的青石垒成,池底也是坑凹不平的巨石,咕嘟嘟冒着泡。刚一伸脚要入水,却被烫了一下,赶紧缩了回来。在经过几次反复试探后,终于可以适应水温,将整个身体浸泡进去,头枕着池边高度正好的石头,眼望着天。

  我们慕名而来之时,并没有被直接带进各自房间,而是被领到一间面对庭园的茶舍,服务人员恭敬地、按照茶道仪式为每人送上一杯飘香的抹茶和日本甜点,我们也学着旁边穿和服的本地客人一样,恭敬地还礼。这看似繁冗的程序突显了温泉旅馆与众不同的待客之道,也将他深厚的历史显露出来。

位于中央的日式庭园

位于中央的日式庭园

  而最能展现法师旅馆古老历史的,是位于中央的日式庭园。庭园里有耐得住北国大雪的参天巨木,石径、流水、池塘、石灯笼。

法师温泉以神奇疗效著称

法师温泉以神奇疗效著称

  身为栗津温泉龙头老大的法师旅馆,自从开汤以来,法师的温泉就以神奇疗效著称,大浴场非常宽敞,出门还有露天风吕。露天风吕的水温非常高,下雪天泡汤特别舒服。

  像所有温泉旅馆一样,法师旅馆保持在房间用餐的习惯,每个客房专属的女侍“客室侍”,从一进门就为你打点一切,直到离开为止。

来源:七小七的博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温泉 日本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