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出游旅广西旅馆住宿推荐 玩好还要住好(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10:31  广西新闻网


桂林愚自乐园现代艺术酒店

桂林愚自乐园现代艺术酒店

  桂林

  两江四湖是住宿热点

  旅游地点:桂林

  出场导游:小周

  桂林山水甲天下,仿佛是外地人到桂林的唯一理由。桂林导游小周对记者说,要写桂林的旅游住宿,就应围绕着依山傍水的客栈、旅馆、酒店做文章,那就切题了。

  桂林是座别致的小城,乘坐公共汽车从市中心到郊区,最多也就30分钟。市区虽小,但是公园和景区星罗棋布,每走几步就是美景。导游小周对记者说,象山公园、伏波山公园、七星公园、虞山公园、观音阁等等,都有着美丽的景致,但这些公园有山,视线有可能受到阻挡,可选择的住宿不是很多。

  两江四湖(即桂林市中心的漓江、桃花江、榕湖、杉湖、桂湖、木龙湖等环城水系的总称)是桂林城市规划的杰作,亭台楼阁错落有致,湖面宽阔,一览无余。

  景致最好、距离市中心最近的是榕湖和杉湖,那里也是众酒店的必争之地。伫立在湖边的大酒店应接不暇,大多是准四星以上酒店,如榕湖饭店、桂林宾馆、漓江大瀑布饭店等等。有没有平价的住宿呢?有!

  小周说,其实,在湖边也有一些小型的宾馆、旅社,例如,在榕湖和杉湖分界的阳桥桥头就有一家立新饭店。平时,立新饭店的标间不超过百元,尽管住宿条件一般,但饭店大楼既可以远眺杉湖著名的金银塔,又可以享受榕湖的音乐喷泉,还能看见上面的水晶桥。立新饭店是网上驴友的热荐住宿点。

  另外,距离立新饭店不远的榕湖边,有一家准三星级的漓江村大酒店,它与高端的桂林饭店、榕湖饭店遥遥相望,它的楼层不高,但其观景标间足以将湖面风光尽收眼底,平常的价格大概在130元左右。

  小贴士:除了湖边这些观光住宿点,小周还介绍了市区其他地方的住宿情况,当中有不少值得游客权衡。

  参考一:由于担心遮挡了好山好水,所以,桂林的城市规划有意限制高楼,市中心几乎没有称得上高层建筑的。因此,离市区稍远的一些楼层较高的酒店,也可以拥有很好的视线。游客大可留意“高个子”酒店,它们大多会推出观景房,比如位于桂林市北极广场附近的丰裕酒店,17层楼,毗邻虞山公园,尽管走到漓江边需要15分钟左右,但是,从该酒店大部分客房远眺,都可以将烟雾萦绕的漓江晨景、名山古迹尽收眼底。

  参考二:在桂林市中山南路,也就是汽车站和火车站附近,有很多平价宾馆。那里交通便利,距离桂林市中心广场大约15分钟的公交车程,如家快捷酒店(桂林火车站店)就座落在那一带。值得注意的是,中山南路的宾馆多是老房子改造成的,房间都比较小,有些房间设备比较陈旧,但还算干净,平时单间价格在百元以内,适合不太在意住宿条件的背包客。

  参考三:在桂林市东环路一带,有不少新建的酒店,那里闹中取静、设备新、房间大,美中不足的是距离景区较远,景色单调一些。

  参考四:说到有特色的主题酒店,小周说,她觉得桂林愚自乐园现代艺术酒店(现代酒店)还比较有特色。酒店的建筑很有意思,是先将大型雕塑艺术品摆放其中再进行建造的。酒店设有现代、中式、西式风格的艺术房间。住过的客人说该酒店是“极具艺术气息的乐园”、“艺术家们寻找灵感的地方”。不过,酒店价格较高,且距阳朔32公里、距桂林28公里,位置有些偏。嫌房价高的游客,也大可以在领略愚自乐园艺术雕塑的同时,参观一下酒店大堂,因为大堂陈设作品 “七花”,获过国际雕塑大奖。

更多关于 广西 旅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