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出游旅广西旅馆住宿推荐 玩好还要住好(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10:31  广西新闻网

  去年国庆假期,刘先生到阳朔度假,他委托当地的朋友在阳朔汽车站附近找了一家酒店。可是,当他乘着竹筏在“小漓江”——遇龙河顺流而下,为两岸美景啧啧赞叹的时候,看见一群游客在清澈的水里嬉戏。一打听他才知道,这些游客住的旅馆就在河边,每天打开窗,就可以看见如画的山水,呼吸清新的空气,垂钓、戏水,悠然自得。刘先生又是羡慕又是懊悔:乡野小住,远离纷扰,这才是他真正想要的感觉啊。

  假期出游,除了美景和美食,住宿也是度假生活的重要体验。

  但是许多游客和刘先生一样,因为住得“不对胃口”,让美妙的旅行打了折扣。因此,在国庆黄金周到来之际,记者请出广西各地导游,让他们介绍哪里有适合小住的客栈。


阳朔 特色客栈温馨又浪漫

阳朔 特色客栈温馨又浪漫

  阳朔

  特色客栈温馨又浪漫

  旅游地点:阳朔

  出场导游:小莫

  阳朔大大小小的客栈星罗棋布,面对记者关于阳朔住宿的提问,导游小莫说,这就好像形容全国到阳朔的交通一样,觉得真的好难回答。不过,可以确定的是,阳朔的住宿相对桂林来说,性价比更高,休闲味更浓,更讲究情调和个性,这也正是阳朔大小客栈值得书写和体验的地方。

  小莫告诉记者,客人来到阳朔,有3个不错的落脚点:西街附近、漓江边、遇龙河边。各自的优缺点也鲜明。

  在西街上,一些客栈平时会打出50~100元的较低价格,相当诱人。但是,西街上的客栈多是老房子改造的家庭旅馆,房间较窄。不过,与西街交叉的小巷如桂花巷别有洞天,闹中取静,成为旅馆的必争地。

  在西街尾的漓江码头附近,江滨道路直接面对的就是漓江。那里的客栈条件比在西街的客栈好一些,设备新,房间宽敞,服务也更专业。

  在遇龙河的沿岸,一路都是风景,景区包括月亮山、大榕树等等。在这一带也有一些客栈、休闲山庄和酒店,居住在河岸,可以体验乡村生活,远离喧嚣,亲近大自然。但缺点是距离西街有几公里,逛街不方便。不过,游客可以租辆自行车,往返于酒店和西街,别有情趣。

  小贴士:小莫又列举了适合不同类型游客住宿的特色客栈:

  参考一:青年旅社(馆)。青年旅社(馆)特点是平时房价一般在百元以内,会员还享有折扣,房间设施简洁干净,标准统一,向来是追求品质的驴友们最爱。位于西街上的国际青年旅馆是国际青年旅馆联盟总部在阳朔西街的联盟酒店,也是广西目前在国际青旅联盟唯一的国际青年旅馆。另外国际青年旅馆在阳朔还有几家,如阳朔花满楼国际青年旅馆、桂花巷国际青年旅馆、阳朔老班长国际青年旅社。

  参考二:家庭旅馆。在阳朔县城里,有不少居民将自家的“火柴盒”小楼改造成小旅馆,虽然装潢说不上有特色,但是房子一般是新建的,房间比较干净,比青年旅馆低个档次。经常到阳朔游玩、对个性客栈已经不感冒的客人,也可以将就一下。

  参考三:经济型休闲度假山庄。金猫钓鱼山庄坐落在阳朔的山丛里,是西街到大榕树、月亮山的必经之路。如果要问住在里面可以直接看到什么景区,回答是“NO”。事实上,从西街来到山庄,可以说一路都是风景。山庄里,人们可以钓鱼、攀岩、游泳等等,平时单间在60元左右,相当经济。

  参考四:小资客栈。这些客栈一般都在临近西街的小巷里,步行几分钟就可以看见漓江。小莫一下子就列举了一长串:娜娜旅馆、郁金香酒店、懒人堂客栈、鲜花满屋客栈等等。娜娜旅馆的房间不多,欧洲童话风格装潢,郁金香酒店有日式的榻榻米以及落地大窗,它们的价格在300元左右,豪华而富有情调,很适合蜜月情侣;懒人堂客栈为懒人搭建,慵懒、舒适、简洁是堂内的特色,鲜花满屋客栈人称是名副其实的广西首家创意文化酒店,它们的房价大概在150元左右。

  参考五:农家客栈。在遇龙河畔的两个小村落里,坐落着两家“老外”开的客栈:荷兰饭店和格格树庄。这些外国老板租用了农家的院落做为客栈房间,从外表上看,泥墙土坯,但是,客栈里面已经装修一新,平时房价在200元左右。在那里,可以充分享受田园风光,到遇龙河边嬉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广西 旅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