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价美食天堂 逢甲夜市(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5:13  台湾旅游网

  


逢甲夜市

  夕阳还挂在天上,台中逢甲夜市文华路便开始热闹起来,几百个小吃摊位一字排开准备,冰淇淋、黑轮、糖葫芦、烤马铃薯等,阵阵香气扑鼻,许多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就在路边吃了起来,完全不必在意他人目光。

  在牛B葫芦王摊位前,张先生和他12岁的女儿正吃得津津有味。张先生说:“带着女儿在台中玩,印象最深的除了科博馆、美术馆,再就是夜市的美味啦,二百块就能吃得很饱!”。

  说到逢甲夜市,夜市老板透着自豪:“假日逢甲客流量超过2万人。即使凌晨二三点,夜市的生意依然很好,捨不得关门。”。

  逢甲夜市并非一枝独秀,在台中大小夜市约有10多处,几乎天天有。如今,到夜市品尝小吃,已经成为台中人一天当中的第四餐。而游客到了台中,少有人不逛逢甲夜市的。可以说,夜市是台湾文化的一部分,而逢甲夜市就是台湾最大的夜市,它与台中的软硬体建设一起成为吸引国内外游客的强力卖点。 

  整体来说,夜市的门槛放得很低,但逢甲夜市的好摊位却是一位难求 

  一位在逢甲夜市多年的老板这样分析:“有的住户怕小商小贩多了影响住的品质,把他们当成麻烦到处找碴;房东和地主把小商小贩当成金主,创造条件支援他们生存发展,但又变相的收取太多的租金。”

  的确,怎样让夜市既放得开又管得好,台中市政府在这方面动了不少脑筋。近年逢甲夜市刚加入台中第九大商圈后,乱的、旧的、违法的摊贩位置就酝酿拆除,但某些地方人士认为:衡量商圈进步与否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看居民的日常生活是不是越来越方便。乱不是错,而是因为我们管理没跟上。 

  基于这种认识,在逢甲夜市经营,摊位门槛放得很低,但好的位置却要等,等二年以上的比比皆是。 

  不过,入市容易并不代表经营容易。游客对夜市的卫生、环境等方面,比对自家厨房还要求,如果老闆被看到手指甲不乾淨挖冰,摊位四处油烟、满地瓜皮纸片塑胶袋的景象,通常生意不会很亮眼,毕竟客人买的不只是40元滷味或15元饮料,还有安心的奇模子。 

  老一辈厨师都说,台中餐馆老闆中,就有不少是靠在夜市上练摊起家的,想要开店搞加盟,不来逢甲拜码头学本事,还真是大错特错;但对我们这些游客而言,不来台中逢甲夜市逛逛,可真对不起五脏庙,毕竟美食当前,不可放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台湾 台中 美食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