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容错过的北京美味宫廷小吃(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0:05  21cn旅游

  满文福饭店

  北京菜是由具北京风味的山东菜、民族清真菜和宫廷三种风味的菜肴组合而成。其形成的历史并不久远,但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均有广泛的影响,并享有盛誉。

  北京菜的基本特点是:选料讲究,刀工精湛,调味多变,火候严谨,讲究时令,注重佐膳。北京菜的烹调方法全面众多,以爆、烤、涮、炝、溜、炸、烧、炒、扒、煨、焖、酱、拔丝、白煮、瓤等技法见长。北京菜的“爆”法,变化多样,具体可分为油爆、酱爆、葱爆、水爆、汤爆等。口味讲究酥脆鲜嫩,清鲜爽口,保持原味,并且要求做到色、香、味、形、器五方面俱佳。

  北京菜中的名菜名点有:北京烤鸭、烤肉、涮羊肉、潘鱼、醋椒鱼、白煮肉、酱爆鸡盯油爆肚仁、糟溜三白、黄焖鱼翅、桃花泛、干煸牛肉丝、贵妃鸡、三不粘、炸佛手卷以及满汉全席、全猪席、全羊席、全鸭席、全蟹席等,都蜚声中外。

  京膳坊

  招牌菜:乌龙吐珠京膳仿,位于东三环长虹桥盈科中心(太平洋百货)四楼,是一家以经营宫廷风味、满汉全席为主的高档餐厅。

  优雅的环境、细致的菜品、精美的寿字杯、碟以及身着格格服的服务小姐热情周到的服务,使您无论是商务宴请、婚宴还是私人小聚、品茗、小点,都不失为一理想场所。

  京膳仿的宫廷御点也很有特色,如肉末烧饼、豌豆黄、芸豆卷、栗子糕、小窝头等。豌豆黄甜中带香,细腻可口,绝不似大街上的甜品的腻人;芸豆卷十真正的入口即化;肉末烧饼,烧饼用炭火细烤,外酥里软,肉末炒得香甜可口,吃时将烧饼切开,把里面的瓤掏出,夹入肉末食之;小窝头玲珑精致,是玉米面用细箩筛过,加白糖、桂花精制,制成栗子大小,并不是像传说的那样用栗子面做的。这些小吃用料考究、做工精细,保持了宫廷风味的原汁原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宫廷 小吃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