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容错过的北京美味宫廷小吃(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0:05  21cn旅游

  唐宫海鲜坊

  唐宫海鲜舫是由香港唐宫餐饮集团投资经营的特色粤菜酒楼,于1992年在深圳创立,主要经营港式茶点和新派海鲜粤菜。目前已在深圳、上海和北京发展八间分店,成为著名的海鲜连锁店。

  朝阳唐宫海鲜舫集养殖观赏为一体的大型海鲜池错落有致,悠闲自在的锦鲤不时游过食客席前,令人喜不自禁,犹如置身于海底世界。多年来,唐宫一直坚持卓越管理、优质服务,配合精湛的粤港厨艺,真正给予客人物超所值的感受。在致力创新美味出品的同时,唐宫还执着于内部管理,提倡注重卫生、品质、效率和形象;重视人才,培养人才也是唐宫一贯的准则。

  2001年5月至2003年4月期间,唐宫先后与香港天高顾问公司及香港五常法协会达成顾问合作,引进全面系统的卓越管理模式。集团已全线通过“香港优五质常法认证”考核。在唐宫海鲜舫不仅海鲜应有尽有,还有各种广东点心等好多小吃,是以岭南小吃为基础,广泛吸取北方各地、包括六大古都的宫廷面点和西式糕饼技艺发展而成。品种有1000多款,为全国点心种类中之冠。其特点是用料精博,品种繁多,款式新颖口味清新多样,制作精细,咸甜兼备,能适应四季节令和各方人士的需要。各款点心都讲究色泽和谐,造型各异,相映成趣,令人百食不厌。点心的品种、款式和风味是由皮、馅和技艺构成。现在广东的点心的皮有四大类二十三种;馅有三大类四十六种。点心师们凭着高超的技艺,给这些不同的皮、馅千变万化的组合和造型,制成各种各样的花式美点。在各类点心中,代表名品有:鲜虾荷叶饭、绿茵白兔饺、煎萝卜糕、皮蛋酥、冰肉千层酥、酥皮莲蓉包、刺猥包子、粉果、及第粥、干蒸蟹黄烧麦等。富有地方特色的点心小吃有:虾饺、干蒸烧卖、娥姐粉果、马蹄糕、叉烧包、糯米鸡蜂巢香芋角、鸡仔饼、家乡咸水角、白糖伦教糕等富有地方特色。

  小肠陈

  北京的街头巷尾,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有卖卤煮火烧的店家,过去还有肩挑小担的流动商贩出售这种食品。特别是夕阳西下,卤煮小肠开锅出售时,人们从很远的地方就能闻到它那特有的香味儿。好吃这口儿的,便会闻香而至,要一碗卤煮小肠和一两个火烧,既解馋又解饱。卤煮小肠是人们十分喜爱的一种街头小吃食品。

  卤煮小肠又称卤煮火烧,已有百余年历史了。这种食品起源于宫廷,后经改进、演变为卤煮小肠。清宫廷中有一道名为“苏造肉”的菜肴。爱新觉罗·溥杰先生的夫人所著的《食在宫廷》中介绍,乾隆四十五年(1780年)清高宗乾隆巡视南方,曾下榻于扬州安澜园陈元龙家中。陈府家厨张东官烹制的菜肴乾隆十分喜爱,后张东官随乾隆入宫,曾任热河行宫主料御膳房事。张东官是苏州人,知乾隆喜爱厚味之物,就用五花肉加丁香、甘草、砂仁、桂皮、广皮、蔻仁、肉桂等多味香料烹制出一道肉菜供膳,这多道香料,按照春、夏、秋、冬四季的不同,用不同数量配制。因张东官是苏州人,用这种配制的香料煮成的肉汤,就称苏造汤,其肉就称苏造肉了。后来传入民间,并与火烧同煮,成为大众化的风味小吃。出售苏造肉的小贩,清晨在东华门外设摊,专为进入升平署的官员做早点。民国之后什刹海一带的饭馆和东安市场内的景泉居出售的苏造肉有名气。《燕都小食品杂咏》中有一首咏苏造肉的诗称“苏造肥鲜饱老馋,火烧汤渍肉来嵌,纵然饕餮人称腻,一脔膏油已满衫。”并注说:“苏造肉者,以长条肥肉酱汁炖之极烂,其味极厚,并将火烧同煮锅中,买者多肉嵌火烧食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宫廷 小吃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