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燃放花炮六天致伤403人 引发火情103起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05  中新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北京燃放烟花爆竹六天致伤四百零三人,比去年同期减少了十一人;造成的火情一百零三起,比去年同期减少约三成。该市烟花办三十一日称,北京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人死亡、引发重大火灾的事件。

  市烟花办负责人表示,全市三万处禁放点、二千一百九十六处花炮零售网点、一百处集中燃放点,均未发生因燃放引发的群死群伤事故以及重大火情,燃放火情、燃放伤情均有所下降。

  据介绍,除夕至初五,全市共出动一百七十五万余人,警方也启动了超常规巡逻,部署民警在人员密集居民区、主要繁华大街、禁放点区域等五环路内各主要大街、重点看护地区驾警车闪灯巡逻,对燃放伪劣、超标烟花爆竹等非法燃放行为进行劝阻和查处。截至目前,共制止违规燃放行为一百六十起。

  据悉,大年初一,北京丰台区一名男子在燃放礼花弹时炸成重伤,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

  该负责人称,今年全市共引进了七十五点五万箱各类烟花爆竹,自本月十九日花炮开售至今,已销售了三十五万箱。鸟巢系列烟花的十个品种卖断了五个,“笑脸”“脚印”“吉祥八八八”更是销售一空。

  市烟花办透露,由于北京连续一百天没有降水,风干物燥,因燃放引发的火情大多是草地、树叶等被引燃,很快就被扑灭,没有引发火灾,受伤人员也多为轻微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爆竹 春节 北京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