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霞山新年牛气十足 春节黄金周游客翻倍(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32  新浪旅游

  

丹霞山新年牛气十足 春节黄金周游客翻倍(图)
阳元山浏览区与丹霞山主山隔河相望。图为:阳元山景区人潮涌动

  为期七天喜庆、祥和的春节旅游黄金周圆满结束,广东韶关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景区游客同比大幅增长,接近翻倍;30多个工作点现场监控,维持秩序,确保了未发生安全事故及游客投诉。

  据统计,黄金周期间,丹霞山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同比增长87%;共接待旅游团队445个,同比增长137%,特别是韶关市外旅行社直接组团到景区的数量大幅增加。游客来源上,主要来自广州、东莞等珠三角城市和港澳地区;自驾出游的游客,除了广东本省客源,省外游客也有较大幅度增加,不仅湖南、江西、广西等周边省市,华东、华中等长线地区也成为丹霞山新的客源地。

  尽管韶关初一至初四的阴雨天气为出游带来了一定的不便,但人们到丹霞山旅游的热情依然不减。阳元山游览区,游客们踏上焕然一新的木栈道在细雨中悠然穿行,阳元石脚下,人山人海,川流不息,大家丝毫不顾淅沥的细雨打在身上,兴致盎然的拍照留念;索道上,排起了长队,但是乘坐缆车的游客依次上车,现场井然有序;山顶的景色更是别具一格,雨中丹霞,烟雾缥缈,分外妖娆,让游客们纷纷感受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的丹霞山。在锦江,游船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0%;别传寺里,烧香拜佛、祈福求寿的游客也络绎不绝,一派繁荣兴旺的景象。

  初五、初六天气转晴后,游客剧增,两天共接待4.9万人次。丹霞山也以美景回报游客,山顶多次出现云海景观,让游客赏心悦目,游兴大增。同时为响应国家提出的生态旅游年的号召,丹霞山生态竹筏漂流精品线成为今年黄金周热点的旅游项目,也是一个新的经济收入增长点。

  景区旅游的兴旺,也带旺了景区周边的宾馆住宿、餐饮、交通及旅游购物等第三产业的经济效益。据统计,黄金周期间,丹霞山的旅游综合收入近2700万元,同比增长13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丹霞山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