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容错过的北京美味宫廷小吃(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0:05  21cn旅游

  

不容错过的北京美味宫廷小吃(图)
北京美味宫廷小吃

  梅园乳品店

  从第一家梅园台基厂店开业,到今天已发展到拥有三十家分店的大型三元梅园乳品发展有限公司。

  宫廷奶品乃宫廷御膳之珍品,后传入了民间,有诗云:“奶茶有铺独京华,乳酪如冰浸齿牙”。赞誉了宫廷奶品的做工精致、口感细腻、鲜新美味和不可多得。为了使这一美味珍馐源远流长,北京市牛奶公司当年聘请末代皇帝的胞弟溥杰先生、相声艺术大师侯宝林先生为名誉顾问。聘请御膳房传人指导、挖掘、整理了十几种宫廷秘方,将这特有古老的传统美食与现代企业文化相结合,带给人们全新的饮食观念。梅园的宫廷奶品曾二次东渡日本参加世界食品博览会受到世界各国的赞誉。

  为将这一中华民族特有的奶品文化发扬光大,2004年8月,由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市牛奶公司共同出资1000万元,成立了北京三元梅园乳品发展有限公司。

  三元梅园健康、务实、前导的理念及饮食方式,正越来越被现代人所推崇。正像原西班牙大使夫人所赞美的:“面包配奶酪干,比荷兰任何高贵的cheese都够味道,是中国高贵的不黏牙的太妃奶”。

  三元梅园在您享受美食的同时,伴着浪漫轻柔的音乐,让您体会到和谐、高雅的内涵,饱领现代生活气息。

  门钉肉饼

  门钉肉饼象征永远吉祥。传说清御膳房为慈嬉做了一道馅食的点心,慈嬉吃过后觉得很适口,问厨师这种食品叫什么名字。御膳房的高厨想到宫廷大门上的钉帽,就随口回答说‘门钉肉饼”,门钉肉饼象征永远吉祥。

  门钉肉饼选择牛肉的上脑和鲜嫩肥瘦相间的部位剁成馅,调以香油、洋葱、鲜姜、花椒等辅料拌制,用精白面粉.和成松软面皮,包成像宫廷红门上的门钉形状,一直径4厘米,厚2厘米,放在铛中煎烙成熟,可算得皮薄馅足的一种美食了。它外焦里嫩,清香润口,咬一口鲜汤四溢。风味独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宫廷 小吃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