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行江南之肥腻周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0:11  中青在线

  


周庄的蹄膀

  凡到一个江南小镇,总喜欢在清晨出门散步,因为小镇之婉娈正如好女,而清晨的小镇就恰似伊人初醒,揽衣推枕,眼饧鬓乱之间,当可窥见真风情。

  于是见娇小丰腴如朱家角,清朗活泼如同里,恬淡自适如路直,落寞萧索如南浔,情致嫣然如西塘,攒花笑语如乌镇。吴中女儿娇。月白衫儿款摆,百摺裙裾微摇,柔柔的如春水轻波,让人醺然便醉。但周庄就像一个家道殷实的富户千金,镇日严妆华服,又象配了雕铜画框的写意山水,美则美矣,却失了气韵生动之趣了。

  这里的塔太新,这里的寺太大,这里的酒旗太招摇。这里的花坛太艳,这里的街市太挤,这里的人家都挂红灯,这里的游船都唱吴歌,这里的阑干上油漆怕还没有干透。都说女儿江南,周庄该是凤冠霞帔的新娘了;都说江南如画,周庄最合用油彩涂写黄昏。四月新茗味比泉清,周庄却是一杯利顿红茶,要加糖加奶来喝的。好比一道菜吧,江南小镇多似清蒸河鲜,周庄却象红烧蹄膀,鲜红酥烂的,冒着热气,滴着油汁。

  说起来有趣,苏菜讲究蒸,讲究火,讲究精细的刀工,配色讲究素雅,口味讲究清淡,偏有北方汉子一样粗犷的重荤。朱家角就有扎肉,甪直有甫里蹄,同里有状元蹄,周庄有万三蹄,一言以蔽之曰,处处生彘肩。

  甲饕餮之徒,自然一一过口。仔细分辨的话,似乎甫里蹄的料味略重些,状元蹄略耐嚼些,以万三蹄最甜,最烂,并且据案大嚼的时候也最为心安理得,逸兴遄飞。

  再来周庄是陪领导及十来位没有那么大的领导出差。领导稳重安详,甲小心翼翼,那也不必多说。从“唐风孑遗”坊下过,走过迷楼,走过双桥,走过张厅,随处是色情的蹄膀,满鼻子引诱的香味。虽然刚吃罢午饭,穿行于肉林之间,不由得甲食指大动,只碍于领导,不敢放肆耳。在沈厅买完票,恭送数名没有那么大的领导陪同领导踱进门槛,回头不见了其余没有那么大的领导。甲这一惊非小,盖走失领导,其罪尚可宥乎?好在穿过人流就看见该其余没有那么大的领导神秘兮兮地聚于码头一角,众头互碰,有如谋反。而齿磨处切切察察,意惬时咿咿唔唔,喉结频动,唇似涂脂者,盖亦觊觎久之,窥领导空隙,暴起发难矣。简单说就是在围歼一只猪前肘。呜呼,天下夯汉在东北,东北夯汉在吾乡,老饕见肉而能硬挺到底,焉有是理哉?甲见状立刻感情战胜理智,火急在旁边摊上买了两罐啤酒,趋而递之,趁该其余没有那么大的领导分而仰喝之的时候,双手轮转如飞,将幸存的半只蹄膀一股脑席卷入腹。众人相觑呵呵大笑,然后又一脸谨慎地寻找领导去了。卖蹄膀的诧为奇观,顾未见过东北汉子争食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苏州 同里 绍兴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