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环地区餐馆推荐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3:56  新浪旅游

  中环镛记酒家(港式)

  地址: 中环威灵顿街32-40号(镛记大厦)

  推荐理由: 港式烧腊的代表品牌,到港必访之地。

  介绍: 镛记开业己逾半过世纪。始创人甘穗辉先生炮制一手驰名的烧鹅,当时港澳码头一带,从外地抵港的旅客,以及泊港轮船的海员,均联群结队专程一尝美味佳肴。除闻名省港澳外,更有不少外国游客,名人及华侨慕名而来,品尝驰名烧鹅,回程时更订购特别包装的烧鹅,乘机回国馈赠亲友,因此,镛记烧鹅又名“飞天烧鹅”,而始创人甘穗辉先生亦被称誉为“烧鹅辉”。

  镛记亦在一九六八年被美国的《幸福杂志(FortuneMagazine)》选为世界十五大食府,唯一中式食府。

  推介:金牌烧鹅、鲜莲冬瓜盅、礼云子琵琶虾、蒜茸苋菜

  人均:200港币

  交通:中环地铁站D2出口  

  中环陆羽茶室(港式)

  地址: 中环士丹行街24-26号

  推荐理由: 饮誉半世纪的老字号茶室。

  介绍: 陆羽茶室已有六十多年历史,,却依旧保持着旧式香港茶楼的格调。茶室共有三层楼,,一楼为散客接代区, 二、 三楼则为团体订位区。

  最特别可以品尝其仔餐厅觉得麻烦不做的点心,像滑鸡球大包、虾仁鲜荷饭、云腿鲮鱼角都是非常难得的小品, 绝对是陆羽茶室的一绝。

  提示:若想去陆羽茶室饮茶,记得早点来,因为点心大多卖到下午两点就没有了。迟点就可能要排很久才有位子。

  交通:中环地铁站D2 出口

  中环莲香楼(港式)

  地址: 中环威灵顿街160-164号

  推荐理由: 百年风雨,声名不坠。

  介绍: 莲香经历了百年风雨,前后亦搬了三次,仍然矗立不倒,时至今时今日,无论是早茶、午市、晚市,什么时候都是那么多人。来这儿饮茶,没有叫号码的筹号,要自己找位子,而且亦是拼桌,有种乱、嘈,亦是香港旧式茶楼的味道。

  还有盅茶,(即是武侠片看到那种),加上很热的滚水,冲出来的茶特别好喝,就是水滚茶靓的道理。这里很多点心,叉烧饭、蒸鱼云、鸡扎、棉花鸡、马拉糕、糯米鸡,还有来到这儿必食的莲蓉包,皆是热腾腾的水准之作,果然是点心至尊。

  推介:八宝鸭,是这里最稳定及最出色的菜色。馅料丰富,蛋黄、莲子、糯米、银杏等等,浓味又相当滋味。

  交通:中环地铁站D2出口往兰桂坊,步行约5分钟。

  中环蛇王芬餐厅(港式)

  地址: 中环阁麟街30号地下。

  推荐理由: 美味炖汤,百年传承。

  介绍: 蛇王芬以“蛇”类做招牌,已有115年历史了。各种养生煲汤味美补身,大受好评。汤底每日以新鲜猪骨、鸡骨、蛇骨熬煮,不用味精与其他添加物,汤靓味美又补身。

  交通:中环D2 出口,过皇后大道中走德已立街右转威灵顿街左转即达。 

  中环杏花楼(甜品)

  地址: 港岛中环阁麟街32号C铺。

  推荐理由: 新式甜品店,招牌芒果制品。

  介绍: 杏花楼是新式甜品店,还提供广式小点。当红招牌以芒果类甜品为主,炖奶和鲜芒果西米露液颇受好评。

  交通:地铁中环站C出口,步行约10分钟。

  中环春回堂(凉茶)

  地址: 中环阁麟街8号地下

  推荐理由: 招牌退火凉茶。

  介绍: 春回堂创业于1961年,至今保持着传统中药铺的面貌,卖招牌退火凉茶、龟苓膏等,料好量足,上门的顾客只需丢下5块钱,取茶畅饮,因此顾客盈门。

  交通:地铁中环站D2出口,步行约10分钟。

  中环檀岛咖啡(港式)

  地址: 港岛中环士丹利街33地下。

  推荐理由: 创造出蛋挞+咖啡的港式经典下午茶。

  介绍: 檀岛咖啡是老字号茶餐厅,以创造出蛋挞+咖啡的下午茶闻名,开店已逾40年,在港有5家分店。蛋挞从早6点卖到晚6点,据说酥皮共有128层,口味香浓,人气超高。咖啡及奶茶的配方也是独家秘方,值得一试。

  营业时间:9:30-21:00

  交通:地铁中环D1出口,步行约10分钟。

  中环兰芳园(小吃)

  地址: 中环结志街2号

  推荐理由: 猪扒美味倾动香港。

  介绍: 兰芳园地处中环中心,却仍保持50年前开业的旧门面,以“丝袜奶茶”和“金牌猪扒包”闻名全港,保持手工奶茶制作,可观看到店家亲手冲制奶茶的全过程。

  交通:中环站D2出口,过皇后大道中步行至阁麟街右转结志街。

  中环文华东方酒店(景观)

  地址: 中环干诺道中5号

  推荐理由: 多家上流餐厅,坐拥维港美景。

  介绍: M bar——位于文华东方顶楼的超豪华酒吧,居高临下地坐拥无敌海景。室内一律黑色格调,深沉奢华又不失时尚。鸡尾酒"The Past"代表经典,"The Present"代表流行,"The Future"代表私家独创,是酒吧绝对专属的推荐鸡尾酒。文华东方酒店25楼

  Pierre——由米其林三星主厨领军,除高达一千多港币的顶级料理外,还有450元的中午行政套餐。文华东方酒店25楼

  Krug Room——是世上仅有的四家Krug Room之一,其余三家位于伦敦、东京、瑞士。到这里来,一定要品尝被许多品酒师称为“一辈子必定要喝过一次的酒”。Krug香槟。还有极其尊贵的“厨师之桌”,可看见厨房的一举一动,并由主厨贴身服务!

  交通:地铁中环站F出口。

  中环IFC国际金融中心(景观)

  地址: 中环金融街8号

  推荐理由: 在顶级大厦里对景赏心。

  介绍: H one——老板兼主厨正是有“The man who cooks for famous”之称的Harlan Goldstein,曾任职于米其林三星餐厅,更曾担任北京中国大酒店首位美籍行政总厨,最后选择在香港开业。餐厅内走低调奢华路线,靠窗座位拥有无敌海景,整体空间以红色和咖啡色为主,简约成熟。IFC MALL4楼

  Red Bar&Restaurant——以红、黑为主色,以健康的加州料理为主。户外的露天座位可欣赏维港美景,每到夜晚就座无虚席,是IFC里的人气餐厅之一。IFC MALL4楼

  交通:地铁中环站A出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香港 香港美食 香港旺角 香港甜品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