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诗人画家采风新宠 五指山红叶(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4:0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比如,将“五指山红叶”打造成一个中部旅游新品牌如何?

  在海南现在的旅游版图中,东部、南部旅游景点众多,发展较快,中、西部旅游则有些弱化。中部原来的一些景点,要么简陋粗糙,要么老化陈旧,早已对游人失去了吸引力。中部旅游的衰落,其实就是市场机制的无情选择。所以,打造新的旅游品牌,正是当前中部旅游的“急手”。

  应该说,中部旅游近几年来也打造了几个较好的旅游品牌,如五指山漂流、百花岭观瀑等,也吸引了一些游客。但总的说,新旅游品牌不多,各旅游景点之间也没有形成关联优势,没有发挥出整体的规模效益。因此,要让中部旅游市场真正热起来,还需再挖掘当地的旅游资源,打造海南新的旅游品牌。

  现在,原本“养在深山”的五指山“枫景”渐为人识,建议当地政府尽快利用这个难得的资源,打造一个新的旅游品牌。笔者认为,五指山“枫景”具备了成为旅游新品牌的基本条件。如它的独一性(寒冬季节里的一景)、它的观赏性(海南少有的大场面秋景)、它的关联性(上山观枫、下山漂流,还可以观赏当地的黎苗风情)等等,综合来说,它的魅力指数是相当高的。只要打造得当,它完全可以成为中部旅游的新亮点。

  打造五指山红叶品牌,需要好好规划,高水平包装。“枫景”难得,要好好珍惜、利用。它就像一块“璞玉”,要经高水平的玉匠精心雕琢才能变成宝玉。“枫景”的最美之处在哪里,如何才能让它的最美一面让世人所识,都需要当地政府认真思量、仔细琢磨。打造“枫景”不能急,不能因为现在“枫景”有了点名气了,不顾当前的条件,就着急推出品牌。还有,五指山红叶项目的开发,还要综合考虑当地的旅游资源,统一规划,发挥出五指山旅游的整体优势,才能使“枫景”变得更加迷人。

  “美在于发现。”五指山红叶之美,已被人们发现。但美被发现之后如何才能保持更长久,却是考验人们的一道难题。我们期待,在不远的将来,五指山红叶之美广为人识,我们更期待,在更远的将来,红叶之美永远存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五指山 红叶 创作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